足迹遍布社区每个角落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宝安警事

身为宝安公安分局万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警10年来,从一名社区民警到派出所刑侦民警,又从刑侦民警到社区民警,在与形形**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陈志杰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足迹遍布社区每个角落

社区民警是公安*基层的岗位,从人口管理到特种行业,从值班出警到调解矛盾,从备勤到巡逻,可以说“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鸡毛蒜皮”、“大到刑事案件,小到家庭纠纷”全得管。社区内居民私搭乱建出租房多,紧密相连,造成小街小巷众多且狭长曲折,形同迷宫。由于出租房屋众多,暂住户多,社区常住人口1000余人,流动人口常年保持在16000人左右。

为掌握社区的基础数字,熟悉社区的基本情况,摸清社区各种底细,几年间,陈志杰的足迹遍布了社区的每个角落,社区没有他不熟悉的事,没有他不了解的人,社区民警这个不起眼的岗位,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得厚实而富有意义;正是凭着这份对工作的执著,他很快融入社区、打开了工作局面,赢得了各方面的好评和社区群众的爱戴。

学校未发生*安案件

接手万丰小学工作以来,陈志杰发挥自己的工作干劲,广泛进行调查摸底,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他向包括学校校长、老师、普通同学在内的广**生员工收集了解各种情况,很快摸清了制约学校发展的*安软肋,并帮助学校建立了一整套学校内部保卫组织和工作制度,建立了一整套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台账。

为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陈志杰利用双休日,主动到校培训,从思想素养、业务能力等各方面提高学校内部保卫组织成员的水平,使万丰小学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在短时间内走上正轨。陈志杰挂点万丰小学以来,万丰小学内未发生一宗扰乱正常教学秩序和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刑事案件和*安案件。

六大专项行动也有斩获

今年以来,在宝安警方实施“六大专项”打击整*行动中,陈志杰和同事们也破获了不少案件。市民举报,在沙井万丰有一个生产气筒的窝点,专门为外省一个犯罪团伙非法组装气枪提供便利。陈志杰和同事们经过摸排,查到了这个窝点,现场查获准备寄出的气筒有几十个。文/刘颖徐以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