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念斌仍被限制出境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CFP资料图

曹晶晶2014年11月,已经无罪释放的福建“念斌投毒案”主角念斌两次来到福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护照,但被明确告知无法办理,相关人士称9月份平潭县公安局已经重新立案,对念斌重新布控,依法不允许出境。此前的8月22日,福建省****公开宣判引发广泛社会关注的“念斌投毒案”,对**犯投放危险物质罪的上诉人念斌宣告无罪。

警官:我们有法律依据,是按程序在办

11月14日下午,念斌和姐姐念建兰前往福州市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护照。念建兰称,念斌获释之后,到北京的医院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疗。这次办理护照,为的是到海外更好地*疗身体。

当天念斌被告知其身份信息在出入境管理系统中显示为“犯罪嫌疑人”,不能办理护照。出入境部门工作人员称:“念斌的身份应该是信息更新滞后所致。”

11月22日上午,福州市出入境服务大厅一名陈姓科长对念斌说,9月份平潭公安局已重新立案调查,将念斌列为“犯罪嫌疑人”,目前是布控对象,依法不允许出境。

据念建兰转述,平潭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吴警官称“我们这样做有法律依据,是按程序在办”。念建兰接着问以什么罪名立案,答曰:“你自己心里清楚。”

平潭县公安局局长陈昌明**了的采访。

念斌要求平潭公安回避

对此念斌的辩护律师张燕生认为,福建省高院宣判念斌无罪后,平潭县公安可以给这个案子重新立案,追查真正的凶手。但在没有新的证据、新的事实的情况下,不能将念斌确定为嫌疑。鉴于平潭公安、福州公安此前在侦查念斌案中的表现,如果要重新启动案件的侦查,平潭公安、福州公安应该回避。

念建兰表示,念斌下一步将起诉平潭县公安局的违法行为。

11月22日,念斌发了一份声明,要求对在查案中严重违法者启动党纪和刑事追责程序。此外,念斌认为平潭公安根本不可能查清案件真相,强烈要求他们回避,请公安部委派其他省市的侦查**到平潭深入案发现场进行刑事侦查和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