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2014年冬季万人综合人才招聘会上电子商务类岗位需求量最大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30日,中山“冬季万人综合人才招聘会”上,求职者在现场查看招聘信息。昨日,由中山市人社局主办、**人才网承办的2014年冬季万人综合人才招聘会在中山博览中心户外广场举行,近30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近5000个。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需求量*大的岗位是电子商务类和市场策划类,电子商务类岗位几乎成为入场贸易类企业的必招岗位。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看到,近300家参会企业中不乏广东长青集团、奥马电器、纬创资通、蒂森、**、大洋电机、大信等知名企业。在参会的企业行业类型上,机械生产的企业*多,占了总数的近五分之一。“本次入场招聘的企业和岗位数量较上一季度均有不同的增幅。究其原因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企业发展开始从生产规模要效益转变成向人才要效益,其求贤需求持续增长。”**人才网华南区市场总监覃华莲表示,“另一方面为错开年初招聘高峰期及应对外地人员返乡过年的情况,年底成为企业提前储备人才的重要时机。”

近年来,中山的电商发展迅速,据不**统计,今年的“双十一”期间,中山企业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实现销售总额超过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而从本次招聘会来看,在企业提供的岗位方面,电子商务类和市场策划类的岗位需求*大。本次参会企业中贸易类企业占据10.8%,其中电子商务类岗位几乎成为这些企业的必招岗位。而与电子商务相配套的物流行业人才需求有也所增长,德邦、顺丰等数家物流企业也入场招聘。覃华莲表示,近两年电商业绩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想试水电商,因此对电商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而且小榄、古镇等镇区的企业开出的薪酬往往要高于城区,“比如电商美工类的,镇区企业开出的月薪可以去到6000元以上,比市区企业高了几百至千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