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艾滋病病例143例 6例学生被检感染艾滋病男男同性感染占比超50%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珠海

李京昨日,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珠海拱北**大厦广场举行。从活动现场获悉,珠海今年新增艾滋病病例143例,其中男男同性性接触感染占比超过50%,6例学生病例有5例为男男同性性接触感染。对此,疾控**表示,除了对男男同性性接触感染引起重视外,还应加强对学生群体的关注。

性接触感染是主要途径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份,珠海已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及艾滋病患者共900多例,其中目前仍存活的约600多例。据珠海***门估计,加上已累计报告的病例数,珠海艾滋病感染者及艾滋病患者可能已达到近两千例。

获悉,在目前存活的这些病例中,性接触感染是主要途径,约占所有病例的73%,其次则是注射吸毒导致感染。在性接触感染病例中,异性性接触感染占比43.1%,同性性接触感染占比29.9%。而据今年1-10月份统计显示,珠海新增艾滋病病例143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多例,传播途径仍然以性接触感染为主,占新增病例数的95.1%。

对于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非代表珠海艾滋病出现蔓延,而是因为今年比往年扩大了检测范围,包括术前、羁押场所、孕产前门诊、性病门诊等共计筛查了15万份样本,同时珠海增加了自愿咨询检测门诊数量以及通过社会组织开展检测**,方便了更多人自愿前来接受免费检测。

男男性接触感染增幅较大

与全国艾滋病整体形势一致,珠海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的病例增幅也较大。了解到,珠海今年143例新增病例中,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的人数达到了78人,占所有新增病例的54.5%。而跟以往同期相比,今年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的人数增幅达到了116.7%。

“今年新增艾滋病病例男女比例达到4:1,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的人数增加是主因。”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男男性接触感染的人数增加明显,应引起全社会重视,如何让他们采取保护措施,进行安全性行为是控制感染的*有效方式。

除此之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日常调查了解中,他们还发现一些新情况。比如,部分男男性接触感染者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同性恋”,而是由于对自己性取向不够明确,有些甚至仅仅因为好奇或者旁人诱惑,而发生男男性行为导致感染。

“比如斗门有一男孩就是受同寝室人的诱惑,去参加了一次男男同性聚会,结果与对方发生了***行为就被感染上了。”该负责人称,除了上述案例外,调查了解中还发现有些人存在恶意传播的行为,“他自己被检出感染了,出于某种心理,又去感染别人。”

5名学生因同性性行为感染

除了上述情况外,还了解到,学生群体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也在逐渐扩大。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份,珠海累计报告学生感染艾滋病病例达到了20例,其中小学生有2例,初中及高中各1例,其余全部为大专以上的大学生。

“小学生被感染,都是母婴传播造成的,其他感染学生当中,多是因为不安全性行为。”市卫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学生感染人群当中,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的现象值得引起关注。比如,在今年新增的6例学生感染病例中,其中有5例都是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艾滋病的。

市卫计局表示,针对学生群体特别是大学生的感染趋势,作为学校、社会以及家长都要引起重视,应当多层次、多方位地加强对学生们的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获得性知识以及艾滋病防*知识等,同时要积极倡导他们采取安全性行为等,避免因一时之念导致抱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