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魅族华为“三国杀”:2000元手机竞争惨烈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留心观察的话会发现,这些手机厂商的风格变得越来越一致,产品发布都会采用乔布斯式的创始人演讲,产品性能的比拼都是跑分,手机外形也都是追求越来越薄、越来越大,更明显的是,大部分互联网手机的价格都会徘徊在2000元左右。

不用说三年前小米一枝*秀,即便是在一年前,互联网手机领域也**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在这个战场上,一直紧紧互相咬着的两个企业就是小米和华为,另外几家手机厂商也虎视眈眈盯着这个市场,寻找着任何一个可以冲进来的突破口。

*近,雷军与余承东又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小米虽然一直深陷微博口水战的漩涡,但很少会直截了当对其他手机厂商的言论进行回复,更不用说像这次直接喊话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事业部CEO)。

小米一直对外界表示,自己在移动互联网手机领域没有对手,但中国手机联盟***王艳辉分析,目前从出货量到战略布局,*有可比性的便是小米和华为荣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以小米的体量,跟谁对话反而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对方造势,这也是为什么无论魅族或者锤子如何在微博上喊话雷军,后者从来不回复的原因。

小米一直处于靶子中心,是有原因的。自从小米1推出之后,1999元变成了互联网手机的“**价”,在此之前,国产手机在价位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区别度。

随后的两年内,小米用极富侵略性的扩张向传统手机厂商宣示:用互联网思维做手机是可行的。2012年小米出货量为719万台,2013年为1870万台,而2014年这个数字或许将增长至6000万台。

出货量激增确立了小米在互联网手机领域的话语权和定价权,1999元自此成了其他手机厂商推新品时需要考量的价格,后来荣耀X1和荣耀6的价格均为1999,而一加手机更是将价格**为1999.99。

这场战争的另一个主角便是荣耀。去年年底才从华为内部*立的荣耀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与华为在身后的支持有直接关系。

相比小米而言,荣耀的优势在于华为的海思芯片。目前,海思芯片主要用在华为及荣耀品牌上,荣耀不会因为芯片而受制于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厂商。余承东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的研发投入远超小米,荣耀产品未来一定会大幅超过小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