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兆业深圳多个楼盘被锁定 大股东抛11.21%股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楼盘被锁定禁止发卖、股权遭大股东让渡,吉兆业集团处于艰屯之际。

12月2日,吉兆业在深圳的多个楼盘2000余套房源被深圳市规划和河山委(以下简称深圳规土委)锁定禁售。

对此,深圳规土委相关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暗示,解锁的时候此刻还不确定,对于锁定原因等也不便利透露。这意味着,吉兆业临时无法为已采办这些房源的业主打点网签手续。

昨日(12月4日),吉兆业发布通知布告称,12月2日,大正投资和富德资本投资已告竣股份让渡和谈,此次让渡股份约占已刊行股本的11.21%,作价16.68亿港元。据悉,大正投资由吉兆业董事长郭英成背后的郭氏家族节制,富德资本投资系生命人寿的从属公司。此次买卖完成后,生命人寿在吉兆业的持股比例将增至29.96%。

对于此次股权让渡,吉兆业方面称,大股东卖股属于小我决议。

从郭氏家族手中接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领会,本年以来,生命人寿先后多次增持吉兆业,与以往分歧的是,此次增持不是在二级市场上举牌,而是直接从大股东郭氏家族手中接盘。

在上述买卖之前,因受房源被"锁定"等负面动静影响,吉兆业股价呈下跌态势。12月3日,吉兆业以"发布黑幕动静"为由告急停盘。12月4日,吉兆业再次发布通知布告称,公司现实节制人郭英成透过其家族旗下的大正投资,作价16.68亿港元,向生命人寿让渡5.755亿股(占已刊行股本的11.21%)。每股作价较公司2日收盘价2.63港元溢价10.19%,较截至12月2日持续20个买卖日的平均收盘价溢价约0.35%。

据悉,这笔买卖估计将于今日(12月5日)完成。接盘之后,生命人寿在吉兆业的持股比例将增至29.96%。这一操作刚好没有触发周全要约收购。郭氏家族的控股比例仍能稳居**控股股东地位。吉兆业2014年中报显示,郭氏家族占股比例约为61.35%。此次让渡后,郭氏家族持股比例将降至50.14%。

深圳市房地产行业经济行业协会成长研究部部长徐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暗示,"生命人寿增持,应该是看好房地产行业,纷歧定是地产开辟,可能对其下流感乐趣。"

在徐枫看来,今朝房企结构金融业的动作较着,反过来,金融行业也会结构地产,营业彼此交织是大势所趋。

不外,徐枫阐发称,此次投资应该不是纯真的财政性投资,更偏于经营性投资,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早年也从事过房地产开辟,"投生不如投熟"。

楼盘"解锁"时候不明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本年上半年,吉兆业的发卖额和发卖建筑面积在深圳地域的一手房发卖市场位居**。吉兆业2014年中报数据显示,本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约发卖112亿元,同比增加1.3%,营收67.9亿元,同比削减3.2%。

不外,在*后冲刺的一个月,吉兆业在深圳的发卖程序遭到限制,大量房源被"锁定"。

对此,吉兆业方面暗示,今朝部门处于预售阶段的楼盘,包罗深圳吉兆业大鹏沐日广场、深圳吉兆业悦峰花圃及深圳吉兆业中心广场在内,被深圳规土委的响应处所分支机关锁定生意和谈存案。

据徐枫介绍,深圳此前也有多起在售楼盘被锁定的环境。不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领会,这种针对一家企业多个楼盘的环境,是初次在深圳房地产市场上呈现。

深圳规土委的相关工作人员暗示,预售楼盘被锁定后,只签订认购书的购房者临时不克不及打点网签等手续,要到违规行为解决后才能打点手续,已完成网签存案的购房者不受影响。

据深圳规土委官方诠释,"锁定"是指衡宇处于限制状况或开辟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办理局锁定。不外,深圳规土委方面暗示,此刻还不清晰解锁时候,对于锁定原因等也不便利透露。

吉兆业方面也不清晰房源被锁定的原因。在昨日的通知布告中,吉兆业方面暗示,今朝并未因有关"锁定"事务接获相关部分发出的通知书,尚不清晰相关部分作出锁定的原因。关于解开"锁定"一事,吉兆业暗示,正与有关机构进行沟通。

据记者粗略统计,今朝被锁定的2000余套房源中,跨越**是室第,其余为商铺,吉兆业在深圳的在售项目似乎只有前海广场未受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