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李东生首谈国际化十年:曾经过于乐观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TechWeb报道】12月6日消息,从2004年并购汤姆逊和阿尔卡特开始,TCL**化已经有十年。“回顾跨国并购的历程,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会一直坚持**化。”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十年之后回头看这两个并购,再让我做决定的时候,我还是会说做。真的有机会让我再做一次,我会比这次做得更好。”

2004年1月,TCL并购了法国汤姆逊**彩电项目业务,订购签约仪式就设在法国总理府。当时,TCL还是一个年轻的发展迅猛的中国公司,而汤姆逊属于世界500强企业。

在收购汤姆逊的签约仪式上,当时的法国电讯董事长牵线,将想要卖掉手机业务的阿尔卡特介绍给李东生。“谈了3个月就签了。”李东生回忆说,“当时是TCL通讯*红*的时候,2003年在国内*了12亿,国内手机市场品牌**。一切都风生水起。”

李东生表示,之所以发起这两桩并购案,是因为当时TCL在欧美市场还是空白的,通过收购品牌、渠道和客户能够帮助TCL迅速进入欧美两个主流市场。

但TCL为这两桩并购案交上了*额学费,由于彩电技术从CRT快速向LCD转移,汤姆逊原有的彩电技术快速贬值。到2004年底,原来保持盈亏平衡的TCL欧洲彩电业务也出现了*额亏损。受此影响,欧洲业务的重组代价*大,拖累了TCL整个公司的业绩,欧洲业务被迫进行大幅度重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