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主席卡洛斯•戈恩:我是如何同时管理三家公司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卡洛斯·戈恩(Carl*******n)对如何管理汽车公司了如指掌,他同时管理着三家截然不同的汽车公司。

出生于巴西的戈恩是黎巴嫩的第三代移民,后加入法国籍。他能讲英语、法语、拉丁语和日语等多国语言,是法国雷诺汽车********车公司的主席和*席执行官,两家公司在1999年组成了雷诺-日产联盟。同时,戈恩还执掌着俄罗斯汽车制造企******as。

戈恩在1996年出任雷诺汽车副总裁之前,曾在米其林工作18年,并相继以强硬作风重组了米其林南美和北美业务。1996年加入雷诺后,又通过关闭多家工厂为雷诺节省了15亿美元,并由此在业界获得“成本杀手”和“商业奇才”的称号。1999年5月,作为雷诺、日产结盟合同的一部分,同时也作为雷诺方面的主要谈判者,戈恩出任相当于日产*席运营官(COO)的管理者职务,并主导日产重组工作。

这位*席执行官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在复兴日产期间又得到充分体现,日产目前已生成出了世界上*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聆风(Leaf)。2002年,戈恩在推出“日产复兴计划”的基础上推出了“日产180计划”。戈恩也********经济低迷期的**,戈恩和日产复兴故事曾*************。

LinkedIn执行编辑Daniel  Roth近日与戈恩进行了一期专访,访问戈恩是如何能够同时掌管三家汽车公司,并使雷诺-日产联盟**销售额1400亿美元的业绩,占据**汽车10%市场份额的。

“本质上就是要避免重复作业。”戈恩说,“你要在不同的公司之间尽可能地合理分配任务。一直以来,我坚持一个原则:在日本,我是为日产做决策;在巴黎,我会从雷诺角度出发;而当我在俄罗斯时,我会把AvtoVas的利益放在*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