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避免成为“翻版乔布斯” 只做最好的自己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曾说过“乔布斯不可替代”的库克维持一向的冷静和低调。也许,正如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菲费教授所评价的:“库克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和不擅长什么。他不需要成为乔布斯,他只需成为*好的库克。”

库克1960年生于美国**巴马州罗伯斯戴尔,父亲是船厂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1984年从奥本大学毕业,获得工业工程学士学位,后来又在杜克大学获得MBA学位。

杜克大学Fuqua商业学院院长布莱尔·夏帕德表示,早在学生时代,库克已被认为是一位**者。“他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学生,总是有备而来,坚强、公平,同学们都很喜欢他。当时我们就预测他将会有很好的成就,当然我们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会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公司的**者。”夏帕德说。

放弃康柏加盟苹果,曾被视为“弃明投暗”

毕业后,库克曾先后在IBM和康柏工作。库克后来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他加入电脑工业行业纯属意外。在大四那年,他获得“杰出工程系毕业生”的提名,活动结束后,IBM人力资源部的职员力邀他加盟IBM。库克在IBM工作12年,负责管理IBM个人电脑业务的生产和销售环节。后来跳槽到康柏,成为负责生产销售环节的高层官员。

1998年,供职于康柏的库克做出了加入苹果公司的决定。有传是乔布斯本人看上了精通电脑产品供应链和物流的库克,亲自出面邀他加盟苹果公司。

当时,康柏还是***大的个人电脑公司,放弃康柏加盟苹果,被业界人士认为是“弃明投暗”的疯狂举动。不过,事实证明,库克选对了。

他事后说:“在面对人生重大决定的时候,直觉似乎更能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我与史蒂夫·乔布斯会面不到五分钟,我就把逻辑与谨慎抛到一边,加入了苹果公司。”

库克加入苹果公司后,被任命为副总裁,负责公司的**业务运营,其中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设法改善苹果公司错乱低效的生产和经销业务。

2005年,库克升任苹果公司*席运营官的职位,分管苹果公司**的业务,包括供应链、技术支持和销售服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