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的品牌创业故事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香奈儿(CHANEL)创办人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原名"Gabrielle Bonheur Chanel",1883年出生于法国的奥维涅。香奈儿**6岁时母亲离世,父亲丢下她和另外四名兄弟姊妹。自此,她由姨妈抚养成人,儿时入读修女院学校 (Convent School),并在那儿学得一手针线技巧。在香奈儿**22岁那年(1905年),她当上咖啡屋歌手并起了艺名"Coco"。1910年,可可·香奈儿在巴黎开设了一家女装帽店,凭着非凡的针线技巧,香奈儿缝制出一顶又一顶款式简洁耐看的帽子。当时女士们已厌倦了花俏的饰边,所以香奈儿设计的帽子对她们来说犹如甘泉一般。短短一年内,香奈儿的生意节节上升。于是可可·香奈儿把她的店搬到气质更时尚的康明街区,至今这里仍是香奈儿总部的所在地。但做帽子绝不能满足可可·香奈儿对时装事业的雄心,所以她又进军**订制服装领域。1914年,可可·香奈儿开设了两家时装店,影响后世深远的时装品牌"Chanel"宣告正式诞生。步入上世纪20年代,香奈儿**设计了不少创新款式,例如针织水手裙、小黑裙、樽领套衣等。而且,她从男装上取得灵感,为女装添上多一点男儿味道,一改当年女装过份艳丽的绮靡风尚。例如,将西装褛样式加入香奈儿女装系列中,又大胆推出香奈儿女装裤子。不要忘记,在20世纪20年代女性是只会穿裙子的。除了时装,香奈儿也在1922年推出**的Chanel No.5香水。Chanel No.5香水瓶是一个甚具装饰艺术味道的方形玻璃瓶。Chanel No.5是史上**瓶以设计师命名的香水。时至今日,在香奈儿的官方网站Chanel No.5香水依然是**推介产品。上世纪30~40年代,二战**,可可·香奈儿把店关掉,与相爱的男友避居瑞士。1954年,她重返法国,并东山再起。随后可可·香奈儿**以她一贯的简洁自然风格,迅速俘虏一众巴黎仕女。粗花呢大衣、喇叭裤等等都是可可·香奈儿战后时期的作品。Chanel品牌也是法国时装史上*光荣的一笔。1921年,嘉柏丽尔·香奈儿推出了她的**款香水—香奈儿5号。这是一款被香奈儿女士形容为“闻起来像女人”的香水,是香奈儿香水**中当之无愧的**。

香奈儿5号,宛如一袭优雅奢华的礼服裙,它是**款“抽象”香水。不同于当时盛行的玫瑰、茉莉或丁香等单一花香调香水,香奈儿5号并无单一的主香调,而是融合了八十多种成分的复合香型。它仿佛一朵神秘之花,大胆前卫,令人耳目一新。这场嗅觉革命,令其它香水都显黯然失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