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连续回落 再降息呼声高涨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稳增长”继续发力,后期经济有望转稳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国家***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汇丰公布的制造业PMI双双走软,表明制造业增速呈现进一步放缓,多家机构解读时对央行再度降息的预期高涨。

中小型企业PMI下滑是主因

据官方数据显示,11月PMI为50.3%,比10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为近8个月以来新低;汇丰11月制造业PMI终值持稳于50.0%,创半年新低。

国家***服务业调查中心**统计师赵庆河说,中小型企业PMI的下滑是11月PMI回落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期PMI变动,既显示出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使制造业总体上保持扩张态势,也反映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处在不断深化过程中,一些产能过剩、高耗能等行业在转型升级进程中明显放缓了生产。近两个月**多项深化改革、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有利于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

***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认为,11月PMI指数继续回落,表明经济增长仍处于下行态势。新订单指数回落,反映市场需求仍然偏弱,与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一致;出口订单指数明显回落,预示未来出口增速将有所降低。

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10月相比,除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上升外,其余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新出口订单和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落幅度*大,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指数降幅均在1个百分点之内。

货币政策或将继续宽松

汇丰经济学家王然表示,周一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创下8个月新低,表明中国制造业动力减弱,这或许是中国近期决定降息的一个重要原因。王然表示,中国将继续奉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汇丰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末贷款利率会下调50个基点,预计明年存款准备金利率还会下调150个基点。

澳新银行认为,中国**12月份将加大宽松力度来促进经济增长。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可能进一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并鼓励商业银行向实体经济提供信贷。

尽管11月PMI显示制造业增速进一步放缓,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陈中涛分析指出,随着政策利好持续显现,微观经济活动改善面临越来越多有利条件,加之市场主体为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势,积极谋变、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在相对紧缩的市场环境中生存和发展的能力,未来经济运行将逐渐**平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