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昨坐“过山车” 后市震荡料加剧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大幅低开后又急剧拉升

上周末的瑞士****靴子落地,**白银后市可能更加低迷。周一亚洲时段,**白银价格出现急跌:**金价开盘跳空低开后,进一步扩大跌幅逾2%,并刷新1142.70美元/盎司(单位,下同)的一个月低位;**银价则重挫至5年来新低谷,报14.45美元。不过,到欧市开盘时段,**金价又出现一波急剧拉升,*高突破1180美元,涨幅也超2%。对于后期走势,市场观点仍以偏空为主,并且短线会有较大震荡。

****结果是意料之中?

11月30日的瑞士“****”未获得通过,被认为是本轮金价暴跌的重要导*索。所谓“****”,是指由瑞士人民党发起“拯救我们的瑞士**”运动,内容主要包括:禁止瑞士央行出售**、调回存放在海外的**、资产负债表中必须有20%是**。目前瑞士央行**储备只占总资产的约7%,若要达到这一目标,瑞士央行需在未来5年内增持1500吨**,市值约600亿美元。这一**仅获得23%的赞成票而遭到否决,这令原本已经一路下行的金价雪上加霜。

不过,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失败的结果其实可以说是一切尽在意料之中,上周五的提前暴跌说明市场早已不看好这次**的结果。

威尔鑫**分析认为,无论瑞士**通过或不通过,都将拉开金价新一轮调整的序幕,甚至在孕育拉大调整步伐。因为就算**通过,瑞士央行回补1700吨**,但这是至少五年的计划,对于眼下的弱势**而言,杯水车薪。而近两周多,**金价自1131.6美元以来的反弹,已经消化了此利好因素。而未获通过,则将更加激发投机做空。

近期利空因素仍居多

即使昨日出现反弹,市场分析认为,也仅是大幅走低后的出现的反弹需求。近期市场利空因素仍多,市场预计短期震荡可能加剧。

上周四OPEC会议决定不减产,令本就处于熊市中的**原油市场雪上加霜,并拖累金价下行。

而本周,除了万众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之外,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喊话也将对市场轮番轰炸,市场预计本周金价将出现较大波动。

首先,本周四晚间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在欧洲经济深陷泥潭的情形下,欧洲央行一旦有新的行动出炉,可能给欧元带来更多下行压力,而欧元回落,美元的上涨可能也会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另一方面则是每月*为重磅的美国非农数据,如今美国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定复苏,近期就业数据也较为平稳,市场预计11月非农维持20万以上将是大概率事件,即使不及预期,但恐怕也无力左右金价。

而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全球*大的**ETF—SPDR Gold Trus上周五的**持仓量相比前一日再度减少1.19吨至717.63吨,该ETF上周合计减持3.29吨的**仓位。

鲁商所认为,目前而言,金价较大周期下跌趋势仍将延续,虽短期可能反弹,反弹也将是理想的做空机会。整体趋势明确的情况下,不建议做多。此外,还有分析认为,眼下交易机会较难把握,虽然是偏空头的思路,但是交易起来很有难度,不妨暂避风险。(朱安倩)

昨日部分珠宝品牌金价一览(元/克)

品牌 产品 价格 涨跌

周大福 饰品金价 292.00 -6

周生生 饰品金价 294.00 -4

老凤祥 足金价格 292.50 -4

菜百 饰品金条 280.00 --

六福 饰品金价 293.00 -5

(注:数据来自网络,请以品牌实际报价为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