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昨创新高后回落 短期高位整理概率加大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认为,长牛**,但“沪弱深强”格局或在短期出现

上周五创出7105亿元历史天量的A股,昨日在煤炭、航空、酿酒等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下,仍一度惯性冲高,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等,均创出了今年新高。但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个股冲高回落影响下,沪指、深成指等也纷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大盘下跌0.10%,报收于2680.16点;深成指上涨1.04%,报收于9095.76点。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A股中长期上涨趋势非常明确,但就短期来看,由于近日急涨下市场获利盘众多、月K线90日线附近压力较强等,都使得市场短期内高位震荡的风险正在加大。不过,考虑到深成指刚刚突破熊市调整通道上轨不久,短期内市场或现“沪弱深强”的格局。

■记者 曾勇

市场运作重心仍在主板个股

昨日银行股早盘的一度集体冲高,是沪指早盘创出2720.74点今年新高的重要因素。但遗憾的是,虽然煤炭、航空、酿酒等板块全天表现给力,且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四大航空股在原油价格暴跌提振下均录得涨停报收,但由于银行股纷纷冲高回落,以及地产、券商、保险等板块个股涨跌互现下,沪指之后在震荡中走低,截至收盘全**跌0.10%,报收于2680.18点,日K线走出阴十字形态,结束了近期非常惹眼的7连阳走势。

深成指昨日的表现好于沪指,虽然同为冲高回落走势,但在盘中创出9180.64点今年新高的同时,截至收盘仍录得上涨1.04%,报收于9095.76点,日线上也走出了与沪指日前走势比肩的7连阳形态。其余主要股指中,沪深300指盘中也一度创出了2855.38点的今年新高,截至上涨0.39%,报收于2819.81点。不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录得绿盘报收,这显示市场资金的运作重心,仍在主板个股上。

逾八成板块遭主力资金净流出

一个可喜的现象是,虽然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但截至收盘,两市仍有46只非ST股录得涨停报收,涨幅超5%个股录得98只,均显示市场人气仍非常活跃。而沪市单日成交额再破4000亿元,录得4011亿元,且两市成交额合计高达6908亿元,录得今年两市单日成交额的次高纪录等,也显示资金的参与热情仍非常积极。

但与市场的活跃氛围相比,资金流向数据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数据显示,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仅酿酒、煤炭等7个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为27.47亿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余37个板块均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且均为亿元级净流出。其中,银行、机械行业、电子元件等居净流出前三位的板块,均遭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7.70亿元,且均已超过了两市昨日主力资金的合计净流入额。

操作建议

市场人士称深成指回调是做多良机

对于市场昨日在创今年新高回落的现象,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改革红利仍在持续释放、场外资金入场意愿高涨等提振市场走高的因素并未发生明显改变下,冲高回落不会改变A股中长期上涨的大趋势。不过,由于前期仅大盘便已累计大涨了500多点、涨幅接近3成,市场获利盘众多。一旦前期领涨的券商、保险等权重股陷入短期的整理,就将对大盘的短期走势,形成很大的扰动。

此外,该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公布的汇丰11月PMI终值仅录得50.0,录得近半年来的低点,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再加上12月份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注册制将推等消息面因素,都是对市场运行构成扰动。而且,从技术上看,大盘当前点位在月K线90日线附近面临较强压力、昨日在银行股一度冲高下仍未对该压力线形成实质冲击等,都使得大盘短期内高位整理的概率在加大。

虽然对沪指的短期走势表现出了忧虑,但该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冲高回落下仍上涨逾1%的深成指,即便短期内出现整理,后市继续震荡走高,也应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深成指自上月下旬正式完成对熊市调整通道的突破后,截至昨日收盘已录得7连阳报收,且成交量非常健康,有效突破的意味非常浓厚。另一方面,参考沪市在今年7月突破熊市通道上轨后大涨约26%的表现来看,深成指目前点位9095.76点,较其熊市调整通道上轨8203.90点仅上涨10.87%,这意味着后市深成指仍有上涨空间。该市场人士因此表示,“短期深成指回调就是做多良机,而与其相关的ETF、基金、权重股等,后市或有**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