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0.3% 市场期待进一步宽松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昨天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迫近临界点。这表明经济寒风仍未退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对此,市场普遍期待着政策暖风的到来,货币进一步宽松仍有可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4%和47.6%,比上月下降0.7和0.9个百分点,均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与官方PMI同日出炉的汇丰PMI数据也显示,经济下滑压力依然较为严重。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创下半年来的低点。

汇丰大中华区*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本次数据显示制造业扩张乏力,经济活动疲软,央行日前降息有助于未来数月房地产市场和制造业投资企稳,期待货币财政政策进一步宽松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民生证券的分析也认为,11月PMI数值弱于预期和前值,经济内外需求均放缓,降息虽然有助于化解存量金融风险,但房地产库存压顶,难以刺激新开工,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货币宽松还会继续。

尽管市场普遍期待政策暖风,但官方观点并没有那么悲观。国家***的解读称,11月PMI的变动主要显示出经济结构的调整,并且依然处于扩张区间。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企业对未来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仍持乐观态度。(记者 孙春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