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哪只不要紧,关键要拿住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低估值蓝筹基金净值大涨

前期市场反弹,不少基金净值快速回升,部分有**的基民抱着落袋为安的心理选择了赎回。不过,*近市场涨得更猛,“过早下车”的风险凸显。考虑到市场牛市特征已非常明显,有基金界人士建议,有基金的不要轻易卖出,还没买基金的也别再犹豫,选定了拿住才能分享牛市成果。

由于目前蓝筹股的估值**空间相对较大,业内人士建议,可以考虑配置蓝筹基金。

■记者 强燕

市场追涨低估值

回顾过往,每轮牛市启动,在主流资金推动一轮上涨后,都会将关注目光转移到低估值蓝筹股和相关的指数产品上。原因很简单:估值低、长期潜力大,而这些**低价股的上涨,也为其他个股拓展出更大的上升空间。自今年7月22日市场振荡攀升以来,A股市场股价重心被整体抬升,其中,低估值蓝筹股对股指提升的贡献显著。

而未来一段时间机构继续看好低估值蓝筹的**行情。博时裕隆混合基金经理丛林认为,近期市场表现主要是政策和流动性宽松驱动的。未来一段时间,在*额增量资金持续涌入的背景下,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会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泰达宏利基金也认为,权重股的持续飙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热情,在利率市场化和降息周期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的配置切换已经开始,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价值显著提高。短期内市场不排除有回调可能,但不应动摇投资者的信心,而是应该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把每次下跌都当作买入布局的良机。

对于场外寻找机会的投资人而言,历史经验表明,在牛市行情中,被动型的指数基金会大概率地跑赢绝大多数的主动型产品。像泰达宏利中证**大盘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8.63%,万家180指数基金因**只重仓股均以金融行业为主,近期净值也快速拉升,近6个月涨幅超过30%,跑赢了多数主动型股票基金。

成交量预计有新突破

万家基金认为,沪港通为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大盘蓝筹股将会长期整体受益。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大盘仍处于*型底部箱体的上轨突破时期,中长期牛市值得期待。上证180指数汇集了低估值**蓝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像昨日沪市大盘涨了3.11%,上证180涨4.17%,中证**大盘指数则涨了4.28%。

不过,汇丰晋信*席策略师、龙腾基金经理王春提醒说,“沪港通”是A股开放的**步,随着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进入,市场风格将更加多元,未来市场热点将不再以大小盘来区分,可能更多取决于上市公司真正的投资回报和潜力。

基金分析机构众禄基金预计,市场仍会以强势姿态不断创出新高,市场成交量亦会跟随实现新突破。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到基金投资中来,择时选股能力强的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可重点关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