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回购重启预期升温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公开市场操作周二继续暂停

记者获悉,继上周四之后,人民银行于本周二再次暂停了公开市场常规操作。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考虑到央行此前已多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则暂停正回购操作,说明管理层对目前资金价格和市场总体流动性比较满意。

“就目前来看,建行、光大等出*的意愿都比之前有所增加。”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不过,个人认为公开市场作为有效的价格引导工具,阶段性暂停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其中,隔夜、7天和14天品种分别行至2.631%、3.374%和3.940%的位置。

“参照当前的时点、政策**的背景和相对**的货币政策操作,我们认为,央行短期内继续暂停正回购或提供少量逆回购的可能性都非常大。”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表示,“如果未来进行逆回购操作,由于当前正回购中标利率很低且资金利率环境与年初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认为,逆回购的中标利率可能也将在上次的基础上大幅度下调,幅度可能超过100BP。”

记者了解到,当前业界对逆回购重启的预期开始逐渐升温。来自兴业证券的研究观点亦指出,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其实释放出了基础货币**收紧的信号。鉴于降息需要数量型工具配合,则后续不排除将重启逆回购,释放短期基础货币的可能。此外,预计未来降准也将配合存款保险制度和贷存比调整等金融政策一同**。

多位受访的一线交易员普遍判断,本周资金面将继续好转,暂停正回购操作有助引导市场预期。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呵护引导下,货币市场流动性不存在系统性风险,预计后续资金利率中枢仍有下行空间,而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操作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