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只涨停!杠杆基金真疯狂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提醒,警惕溢价风险,关注价值洼地

昨日,两市高位震荡,成交再创天量,而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简称“杠杆基金”)更是疯狂,两市合计有23只封上涨停,而前日大盘涨3.11%,当天涨停的杠杆基金也不过8只。分级基金整体狂飙的同时,已出现整体溢价非理性畸高的现象,有券商等专业人士提醒,需警惕溢价带来风险。

■见习记者 李驰

高溢价引发套利基金进场

昨日早市大盘跃进50多个点,蓝筹杠杆基金跟随上涨,下午宽幅震荡后,随着创业板走强,中小板B(150086)、创业板B(150153)、诺安进取(150075)、易基进取(150107)、信息B(150180)、万家创B(150091)、互联网B(150195)等带有成长特色的杠杆基金纷纷封上涨停,至收盘,涨停的杠杆基金达到23只,此外还有25只杠杆基金的涨幅超过5%。

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杠杆基金短期内溢价急升,引发套利资金入场。对于超过1%即有利可图的套利客来说,这无疑是一场不容错过的饕餮大宴。高溢价引发套利资金跑步入场,多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激增。昨日300高贝B(150146)、300高贝A(150145)、地产B(150193)、券商B(150201)等换手率均超过150%,就是套利资金分拆抛售所致。

低溢价品种仍是价值洼地

至昨日收盘,仍有19只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10%,其中部分行业分级偏高的整体溢价率已经持续了6-7个交易日,而由于完整套利操作从T日申购到T+3日卖出需要4个交易日时间。可以预见,届时,溢价炒高的分级份额必将引来抛压的成倍增加。专业研究人士认为,目前处于高溢价的杠杆基金投资风险已经大于机会,投资者应注意回避,套利盘的大量涌入将导致部分杠杆基金价格大幅回调。

不过,在此背景下,仍有部分杠杆基金值得关注。像银华锐进由于体量较大,前期涨幅并没有其他行业类分级*眼,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银华锐进目前价格杠杆仍达2.369倍,为场内*高的价格杠杆,且母基金整体折价1.049%,其未来**力值得期待。

有券商研究人士就表示,银华锐进目前拥有2.5倍的价格杠杆,其良好的流动性及整体折价状况将吸引资金流入“价值洼地”。如果说高溢价对场内价格带来抛压,那么折价就是价格的发射器。目前,银华锐进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交易额突破10亿元,可见已有机构资金先知先觉入场*筹,可以预计,未来银华锐进市场表现有望再创新高。

投资教路

如何分拆套利?

分级基金有三类份额——母基金、A类、B类,一般而言,母基金在场外按净值申购赎回,A类、B类则在场内像股票一样买卖。但A类、B类的价格合计超过其净值时就产生了溢价,而持续溢价就提供了套利机会。

以300高贝塔基金为例,其母基金为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11月21日开始该基金的B类份额300高贝B就开始一轮强势上行行情,至本周二,在不到10个交易日中累计涨112%,同期300高贝A跌了7%,导致该基金整体大幅溢价。

投资者可以在证券账户上选择基金申购,假设申购10000份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一般两个交易日确认,等看到账户上有这只基金后再提出分拆申请,把该基金分拆成5000份300高贝A、5000份300高贝B,再等一个交易日,就可以将这两类份额卖出,实现套利。

整个套利操作的时间一般要三四个交易日,其风险在于二级市场的下跌。如果市场持续*爆,这样的套利是一种很安全的做法,在市场强势的时候,也可以先抛A类份额,不着急抛售B类份额。

延伸阅读

如何选择杠杆基金?

主要从几个方面考虑:

1.交易量大,流动性好。

2.基金持仓的重仓股有无前景?这个要及时看基金的公告。

3.同一类别,**杠杆高,活跃系数高的品种。

4.主题投资基金要紧跟市场的热点和板块轮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