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普降 购房热情重燃楼市期待回暖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在新兴某房地产售楼中心,顾客边看楼盘模型边向售楼员咨询房贷政策。谭笑 摄


11月21日央行下发“降息令”,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近日,南方日报新兴视窗记者对新兴县各大银行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查,发现工商、农行、建行、中行、新兴农商等银行均已执行*新房贷利率政策,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下调。


基准利率下调


据了解,新兴县工、农、建、中四大银行以及新兴农商银行已经下调房贷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调整至6.15%。


不过,新兴各大银行利率浮动政策暂未出现变动,新兴农商银行房贷利率仍上浮10%,农行、建行、工商、中行四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而在二套房方面,除建设银行房贷利率为上浮5%—10%不等外,工商、中行、农行、新兴农商银行这4家银行房贷利率均为上浮10%。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已经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新调整后的基准利率从明年1月1日起自动执行,新签约的购房者可以立即享受下调后的基准利率。


购房热情重燃


央行降息无疑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有着利好。对购房者来说,此次降息相当于在原来利率的基础上打了个9.4折。因此,在央行宣布降息后,记者发现,不少购房者显得十分积极乐观,很多人的购房热情又被点燃。


记者走访了新兴多家房地产公司,这些公司的售楼员告诉记者,*近来咨询和看房的人比前几个月多了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房者,其中一部分购房者认为,房价可能上涨,还有一些购房者认为,现在正是买房好时机。


去年毕业进入新兴一家企业工作的罗先生工作以来就在着手买房,此次央行政策一出更是坚定了买房念头,在“十一”期间连看了几个楼盘后,终于在*近买下了均州花园二区的一套房子。


与罗先生同样是“刚需”一族,覃女士夫妇却没有急于买房。央行政策一出,原本不准备买房的夫妻俩临时决定转为看房。但是,在看过很多楼盘之后,“*终还是没有决定买,再等等吧。”覃女士说。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降息无疑有助于提升有实际需要的购房者的支付能力,特别是对仍在观望的购房者的信心和预期会有莫大的提振。短期内,前期积压的需求将会集中释放,市场成交量可能会进一步回升,将有助于新兴的房地产行业调整,走出低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