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或于下周登陆纳市 最高融资2.668亿美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路演PPT称将与阿里、58紧密合作,为IPO加分

日前,有美国财经媒体称,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产品陌陌(“MOMO”)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有消息灵通人士昨日则对记者表示,由于排队等候等诸多因素影响,陌陌的上市时间仍未*后敲定。昨日网上泄露的一份陌陌在美国路演的PPT文件显示,陌陌未来将利用地理位置服务和技术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与*大机构股东阿里巴巴(下称“阿里”)、新增基石投资者58同城网(下称“58”),分别在购物营销以及本地生活、娱乐等O2O信息服务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

■记者 郑志辉

*高**2.668亿美元

记者从陌陌向美证交所提交的*新F-1补充文件中了解到,陌陌计划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发行价为12.5美元至14.5美元,此外,陌陌还将授予承销商240万股超额配售权,按中间价13.5美元计算,陌陌预期在此次IPO中**2.56亿美元,按发行价上限计算的话,*高**额约2.668亿美元(约合16.41亿元人民币)。

陌陌将实行双重普通股结构,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唐岩将继续持有公司全部B类股票,并由此持有公司78%的总投票权。陌陌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向阿里和58分别定向增发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A类股,增发价格与IPO发行价相同。其中,58是*次投资陌陌,而此前阿里通过旗下子公司持有陌陌20.7%股份,为陌陌*大机构股东。

商业模式清晰有助IPO

由招股说明书可知,截至2014年9月30日,陌陌的注册用户达1.8亿,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550万,已经成为仅次于微信和QQ的中国第三大移动社交产品和中国*大的陌生人社交平台。

易观国际分析师罗兰表示,目前在社交产品市场中,已经呈现了较为固化的格局,面对主打熟人社交的腾讯系产品,陌生人社交成为社交产品差异化战略的主要路径。陌陌利用基于LBS的陌生人社交积累用户形成流量规模,依靠社交游戏的联运与表情贴图的增值服务变现,并进一步推出了基于LBS的移动广告平台“到店通”,逐渐建立起较为清晰、完整的商业模式,这将在其IPO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陌陌仍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9月份,陌陌实现营业收入2620.5万美元(收入主要来源为会员费用、游戏和其他服务),2013年同期为81.7万美元;公司前9个月净亏损为2288.1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25.9万美元。

昨日在网上流传的一份陌陌路演PPT中,陌陌自称用户数和使用率仍有很大增长前景,并拥有多样化的收入来源,未来还将在品牌广告、O2O营销等领域,与阿里和58展开合作。阿里相关负责人拒绝评论投资陌陌的原因和合作路径,但有了解内情人士对记者表示,阿里在2007年7月陌陌B轮**时就已进入,看好的就是移动社交。而58人士昨日给记者发来简短回应称,投资陌陌的原因,*先是看好陌生人交友,其次是陌陌基于位置提供服务,跟58合作空间很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