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制药水土不服退出广州 本土药企接盘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本土药企接盘,瞄准超160亿肠外营养市场

记者庞倩影报道 日本田边三菱制药全资控股的子公司近日被发现悄然易主,接盘者是广东帅广医药有限公司,新铭牌为“广州绿十字制药有限公司”。据后者总经理梁烽透露,帅广计划用3年时间把绿十字的销售提升至5亿元,5年时间达到10亿元的销售规模,并以此为依托,完成上市的准备工作。而随着广州工厂出售,日本田边三菱制药在华的实体投资机构如今仅剩下天津工厂以及在北京和上海的代表处。

绿十字制药原为日本“株式会社绿十字”公司在广州建立的合资制药有限公司,2006年与三菱制药整合,更名为三菱制药(广州)有限公司。据业内人士透露,之所以转手广州工厂,是因为三菱制药母公司三菱化学已把业务**从小分子化学药转向生物药及医疗服务,而三菱广州公司虽然旗下有2个产品规格是单*定价,但2013年的市场占有率仅有0.3%。而全国氨基酸市场的规模达50多亿元,绿十字(三菱进场后一直沿用生产)虽挤进了销售**,但占比仅有2%。

加之国内医改全面推进,加深了中日双方文化的差异,使得这家**前50强制药企业*终选择退出。据悉,三菱广州公司一共有5位日籍高管,其余均为中国人。中日双方在语言沟通上就存在不少问题。

对于此次交易金额,梁烽**透露。但有鉴于这家广州工厂是****通过GMP认证的输液生产企业,目前共有16个肠外营养制剂的批文。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口至亚洲、欧洲等11个国家,去年公司产值约1亿元。而由于三菱广州公司有四个氨基酸产品均是原研产品,脂肪乳和氨基酸18AA(国家基药)享受国家单*定价,加上厂房和绿十字品牌,总体估值约2亿元。

“绿十字的品牌在众多医患心中根深蒂固,而且经多年临床验证,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稳定性都得到充分肯定。”梁烽对于未来比较看好,绿十字制药今后的投资方向将着重于**肠外营养液的生产,更名后**年产值将达9000万元。

资料显示,去年中国的营养药物整体市场规模为200多亿元,其中八成为肠外营养,而脂肪乳市场规模有80多亿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