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消费换“马甲”登场 相关部分将研究出台惩罚细则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有的饭馆自动打出“****条目”的字幅。

讯 从本年11月1日《餐饮业经营办理法子(试行)》生效至今,餐饮业“*低消费”禁令已执行整整一个月。深圳餐饮业执行环境若何?是否真正打消*低消费?昨日,记者对深圳部门咖啡厅和餐馆进行了走访后发现,仍有不少商家以“包厢费”“茶位费”等名目设置*低消费,用市民张密斯的话来说,商家们是披着“马甲”设置*低消费,所谓的“茶位费”、“包厢费”其实就是变相设置的*低消费。

现场:

咖啡店:包厢消费238元起价

昨日,记者以同窗聚会为由,向多家咖啡店预订座位。商家遍及暗示,大厅和包厢都设有*低消费。

位于罗湖区宝安南路的名典咖啡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店的*低消费是25元,包间要限制人数。“我们这包房早上10点到下战书6点,*低消费是238元。下战书6点到凌晨1点,则是288元。*多限8人。”

同样,位于南山华侨城美加广场的上岛咖啡店也暗示,若是预订包厢,每间*多容纳5小我,*低消费268元。而大厅的人均*低消费为20元。办事员更是义正词严地说,“非论吃或不吃,包厢费得交。不管喝或不喝,茶位费照收。”当记者问其是否知晓国度已明文禁止餐饮业设置*低消费时,该办事员同样必定地回覆:不知道。

酒楼按人头收取茶位费:

包房每位15元 大厅每人5.5元

记者在昨日的走访中发现,深圳市的大都酒楼已不再明火执仗设置*低消费。福田区华强北路的凤凰楼酒店工作人员暗示,酒店的大厅和包房均未设*低消费,可随意消费。“但包房只供给吃饭,不供给品茗。”其旁边的另一酒楼也暗示没有设置*低消费,丰俭由人,但包房也同样“只供给吃饭,不供给品茗”。

而位于南山南海大道花圃城中间4楼的“胜记酒楼”就纷歧样了。记者领会到,该酒楼固然大厅跟包房都没有*低消费要求,但需要按人头收取茶位费。

“大厅包房都要收取茶位费,大厅通俗茶位费每位5.5元,包房茶位费每人15元。”工作人员介绍说,顾客若是选择包间消费,要承担更高的菜价,因为“厅房的菜价比大厅贵,约贵10元摆布”。该工作人员还建议记者办张会员卡,“只要交200块钱年费,喝早茶免通俗茶位,去包房除特价以外都是打9折,很划算。”

声音

市民:茶位费、包厢费都是变相的*低消费

谈到禁止餐饮业设置*低消费一事,市民张密斯愤恚地告诉记者,一些不良商家依然变着戏法与当局玩“智力游戏”。“我经常和伴侣在自家四周的一家茶馆聚会,以前为了凑够店家要求的*低消费,就得多点一些茶水。此刻*低消费打消了,觉得可以少花钱,没想到却多了茶位费、包厢费,如许一顿下来反而比以前花的更多了。他们这是披着‘马甲’设置*低消费,棍骗消费者。”

市民肖师长教师也暗示,固然不少酒楼打消了*低消费,但“茶位费、包厢费”又在不少茶室、餐厅呈现。“不管你吃不吃,只要一坐下就按人头算茶位费,固然只有几块钱,但感受很欠好。此刻商家太精了然,当局有政策,他就有对策,真心但愿有一天能彻底打消这些‘**条目’。”

部分:将研究**监管惩罚执行细则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固然*低消费被打消,部门商家现实却“换汤不换药”。你禁“*低消费”,我就来“*低人数”;你禁“开瓶费”,我就收“茶位费”;你禁“包厢费”,我就收“办事费”……如斯各种,变着法儿乱收费。《餐饮业经营办理法子》第二十一条已经明白划定,“商务、价钱等主管部分遵照法令律例、规章及有关划定,在各自职责规模内对餐饮业经营行为进行监视办理。违反划定的经营者,将面对*高3万元的罚款。”

对于商家披着“马甲”设置*低消费的近况,市消委会专家指出,遭遇*低消费侵权行为可向消委会和有关行政部分投诉,但今朝针对经营者违反《法子》行为的惩罚细则还未拟定**。而作为监视和惩罚的主管部分市经信委则暗示,关于打消*低消费的监管部分问题,今朝仍在研究中,具体由哪个部分负责,还需要市当局、市有关部分研究后决议。关于*低消费打消的相关监管惩罚执行细则,也将在研究后发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