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外埠采办河豚鱼干煲汤致全家5口人中毒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食药监局获悉,经初步伐查,上述家庭包罗一对夫妻和三个女儿,这对夫妻从外埠老家亲戚处采办河豚鱼干,事发当天午时在家烹煮食用河豚鱼干煲猪脚后,夫妻俩呈现头晕、呼吸坚苦、麻木等症状,三个小孩因只食用猪脚未食用鱼干无较着症状。今朝患者初愈已经出院,初步思疑系河豚鱼中毒。

据传递,从国度到处所食物平安监管部分多次发文禁止餐饮办事供给者加工建造鲜河豚鱼。近年来,有些处所养殖河豚鱼并向有关部分提出开放禁令的申请,但在国度有关政策调整前仍严禁任何餐饮办事供给者加工建造鲜河豚鱼。

民间自古就有“拼死吃河豚”的说法。河豚含有神经性河豚毒素,存在于除了鱼肉之外的所有组织中,以卵巢毒性*强,肝脏次之,0.5毫克就可致人灭亡。河豚鱼中毒发病急速而猛烈,无**解毒药,灭亡凡是发生在发病后4至6小时,*快时1.5小时。

深圳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河豚固然味道鲜美,但含有剧毒,市民切勿食用以免发生悲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