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成佳兆业第一大单一股东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间,佳兆业集团宣布,其大股东兼公司主席郭英成家族出售11.21%旧股予中国生命人寿,涉总代价16.68亿港元。完成后,生命人寿的持股量将增至约29.96%,成为佳兆业**大单一股东。业内人士分析,佳兆业此次股权转让或因为创始人郭氏兄弟的“涉案传言”。

复牌后,佳兆业股价继续下跌,一度跌破13%。

股份转让将于周五完成

昨日,佳兆业发出公告称,其“主要股东大正向另一主要股东生命人寿的全资附属富德资源投资,转让集团5.755亿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11.21%,代价为16.68亿元,相当于每股2.898元,较本周二收市价有10.19%溢价。”

公告表示,预期股份转让将于本周五完成,随后,生命人寿对集团的权益将增至约29.96%。

记者注意到,在佳兆业中期报中,郭氏家族信托基金通过大昌、大丰、大正这三家公司持股佳兆业,郭氏家族持有佳兆业股份达61.35%,减持后的郭氏家族持有股份降至50%左右。三家公司分别占股为19.77%、20.45%、9.92%,这意味着生命人寿已成为佳兆业**大单一股东。

生命人寿对于房地产的爱好有目共睹,此前频频举牌金地集团*占大股东地位。

控制人受不利传闻困扰

佳兆业是深圳本土家族房企,由郭英成、郭英智、郭俊伟三兄弟于1999年成立,此前,郭氏兄弟曾几次登上百富榜,但十分低调。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郭氏兄弟突然退出佳兆业**大股东之位,和郭氏家族近期受到不利传闻困扰有关。今年10月,市场传言郭英成被扣查或已无法联络,对此,佳兆业迅速澄清,称有关传闻失实。而本周开始,佳兆业在深圳部分楼盘突遭锁定禁售。此后,佳兆业公开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沟通,但是,公司经营已经颇受影响。

协纵**集团创始合伙人黄立冲表示,近期佳兆业实际控制人家族受不利传闻困扰,此时引进一个“金主”有利于公司经营稳定,而生命人寿的资金相当充裕,可以帮助佳兆业渡过难关。(记者潘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