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顶级服装报关价折半 老总偷逃关税上千万受审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进口意大利**时装Brioni SPA西装在国内售价昂贵,但进货价却被修改为比真实低50%的价格入关,进货的老总们因此偷逃了上千万的关税。上午,四名涉案被告人在北京市三中院受审。

该案上午10时在三中院*大的法庭开庭,四名被告人中三人被取保候审,早半小时便坐在了被告席,其中,主要被告人石梅坐着轮椅出席,开庭前一直在哭。这四名被告人分别是王卫国、石梅、贾轶、步军,分别任北京渤雅润佳服装服饰贸易中心实际控制人、职员,他们被指控走私普通货物罪。该案案卷多达84册,由小车推进法庭。

公诉人指控,2009年2月,被告人王卫国、石梅夫妻以他人名义注册成立了个人*资企业北京渤雅润佳服装服饰贸易中心,2011年4月至2013年5月间,王卫国、石梅决定并指使贾轶、步军,在北京市渤雅润佳中心委托代理公司进口意大利Brioni SPA系列品牌服装服饰过程中,采取制作与货物真实成交价格不符的形式发票、装箱单等报关材料的手段,通过低报货物进口价格的方式,走私进口上述物品43票,经北京海关关税处计核,偷逃应缴税款1000余万元。

“我们是80年代出国的留学生,出国时要注销户口,所以回国后一直用的护照和法国长期居留证,没有权利在国内注册公司,所以找了亲戚做的公司。”石梅说,注册公司后一直做该服装的代理,进口服装先交30%的预付款订货,进货时交全所有款项,报关时,先由代香港一家公司从意大利进货,再由渤雅润佳从香港进货到北京关,因其公司没有进出口代理权,所以还要通过中间公司签代理进货,报关的发票都是王卫国指使人改动。

这套在国内的市场价不低于两万多的昂贵西装,报关时的发票则是假的、低廉的。王卫国说,每次报关他们交的报关发票都按照真实价格的50%交。为何偷逃关税?王卫国说,因为服装跟季节有很大关系,如果衣服过季就是一堆破布,所以偷逃关税节省成本。

原文:http://news.efu.com.cn/newsview-1090741-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