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信稳定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资源配置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形成**市场,房地产需求发生一定变化,改善性需求开始逐步释放并得到**支持,深圳多家卓有远见的房企应对新市场在战略转型上进行了诸多创新,以推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11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市分行等机构联合正式公布第五届(2014年度)深圳地产资信***名单,万科、中海、金地、佳兆业、中信等大型**房企继续蝉联。意味着在房地产市场占主导地位的金融机构房贷资金,将按照资信标准继续主要流入“深圳地产资信***”房企,稳定住房市场,并由资信决定市场配置,市场决定资源配置。

这是资信房企的通行证,鼓励资信房企注重长期稳定发展,也是欠缺资信房企的墓志铭,金融机构的大门将逐渐关闭。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市场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深圳资信房企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广阔,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望进一步拓展。

新常态形成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消费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稳定住房消费”对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十分重要。央行930政策调整和11月21日降准都是基于稳定消费的需要。

在“资.信”地产峰会上,深圳地产资信***房企与四大行进行了沟通交流,普遍认为,一个**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市场上的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比例上升,*重要的趋势是,资源配置进一步向市场所认可的优势房企倾斜。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业,也只有资信在房地产业起到决定作用,才能避免上层建筑和经济领域的众多问题,合乎市场公平竞争法则。未来的深圳乃至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是由资信房企所主导的市场。

新市场要求房企重视资信而非惟规模

何为资信房企。按照银行标准,就是资、信、发展前景数十项综合财务指标和定性指标的**结合。无资不强,无信不立。

在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很多过去销售不错的房地产企业先后出现财务问题,这足以引起金融机构和消费业主的警惕,更加重视企业资信度。尤其是一些大发展商,一旦资信丢失,陷入危机后很可能无法自拔。光耀只是一个警示,空讲规模的“百强”称号罩不住。

据调查,今年由于一些企业看好后市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市场销售出现变化,负债率普遍有所上升,这是正常的企业发展所致。但是,也有少数知名房企负债率已超90%,甚至包括一些国企,尽管坚持一贯的对外宣传造势建立品牌知名度,综合财务状况却处于高压风险之中。这引起了各方合作者的警惕。

反而,一些规模并不算“超大型”从事精品项目的开发商,进入了银行优先合作的视野,因其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实力信誉**了项目开发的良好前景。

银行按资信名单构建战略新合作

自2002年,广东四大金融机构每年联合评审“广东地产资信20强”,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深圳作为金融单列市,自2007年开始举办*届深圳地产资信***评审。其结果呈报有关**部门和各大机构,已成为全国房地产金融界**性的资信榜单。目前,四大行房贷资金85%以上固定流入“深圳地产资信***”和“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

在深圳地产资信***名单上,以总资产100亿等数十项量化财务指标作为评审门槛,但又不单纯意义上看重所谓的强和大,重视企业各项基础财务数据和发展情况,重视**相关部门评价和业主满意度,合作机构的满意度同样被列为重要评价指标,具体囊括近百个评审指标。这使其成为每年海内外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广泛关注的一份**性评审。

“规范的管理制度,市场化的发展模式,灵活又不失稳健的调整应变能力,是深圳地产资信***房企资信领先的原因。”有关银行评审专家如是说。“我们今后也将重点关注企业在战略转型上的创新,希望能与地产资信房企风雨同舟,能够满足大众自住消费的需要,能够推动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按照资信名单,深圳资信房企和银行的战略性合作有望使银企双方在新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优势。

深圳资信强企调整产业新布局

据统计,新一届“深圳地产资信***”的房企总资产已接近1.5万亿元,今年截止目前销售总额约4400亿元。与四大银行广东省分行此前已公布的“广东地产资信20强”一道,成为国内房地产业各方面综合实力*强的群体。

据了解,随着中央和地方城镇化政策的落实,深圳房企在全国率先进行了诸多尝试,更加注重房地产业开发与产业、与人的自住需求相结合。不完全统计显示,未来三年,计划投资总额接近9000亿元,主要集中在人口资源丰富和发展新型经济的地区。

从新一届深圳地产资信***的房企销售情况来看,近两个月销售回升,在一线城市去化的速度加快。

新常态下,房地产业依然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之一,城市每个人,每个产业,每项活动都需要房地产业来创造居住、工作、生活和消费的空间。

“第五届(2014年度)深圳地产资信***”名单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地产深圳投资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