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居住外国人达11.8万 日本人最多韩国居次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走在广州的街头上,不时会看到外国人的身影。一直以来,不少人都很好奇,到底广州的外国人究竟有多少?非洲人口真的如一些人所说的那样占比*多吗?日前,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截至2014年10月25日,共有11.8万外国人在广州居住。其中,非洲人口(1.6万)少于亚洲人口(5.7万)、欧洲人口(2.2万),仅在各大洲来穗居住人口中排名第三。在具体国家中,日本是来穗居住人口*多的国家。

在越秀天河等5区居住外国人均过万

对于广州市非洲人口数量,网上流传有二三十万甚至50万人的说法。新快报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在广州居住的各大洲人口中,非洲人口并不是*多,*多的为“近邻”亚洲人口,其次是欧洲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5日,在广州市居住的外国人为11.8万人,其中亚洲人口为5.7万人、欧洲人口2.2万人、非洲人口1.6万人、北美洲人口1.4万人、南美洲人口0.5万人、大洋洲人口0.4万人。

在这11.8万的来穗居住外国人中,日本、韩国、美国、印度、俄罗斯人口分列前五。来穗居住外国人口前20的国家中,非洲国家仅尼日利亚、埃及分列第14位和第17位。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这11.8万外国人主要分布在越秀、天河、白云、海珠、番禺5个区,以上区的外国人口数均超过1万人。

近五年外国在穗常住人口逐年上升

在11.8万来穗居住的外国人中,有4.7万外国人为常住人口(指居住6个月以上,包括近万名留学生)。据统计,亚洲人口2.6万人、北美洲人口0.8万人、欧洲人口0.6万人、非洲人口0.4万人、大洋洲人口0.2万人、南美洲人口0.1万人。如按在广州居住地行政区域划分,常住人口超过5000人以上的有天河、越秀、番禺、白云4个区。在这4.7万外国人常住人口中,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加拿大人口分列前五位,在来穗常住外国人人口前20的国家中,仅马里位列第19位。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每年广州的常住外国人数依次为2.8万、3.1万、3.6万、3.7万、4.7万人,呈逐年上升趋势。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同时表示,每年外国人来穗时段大体平稳,人员较集中在两届广交会、外国留学生开学期间。在穗外国人数量在全国大城市中****,前两位分别是北京、上海。

感觉广州的非洲人较多因他们爱群居

为何市民会感觉在广州的非洲人格外多呢?在10月底的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晓丹曾表示,非洲人口在广州居住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白云区棠景街、越秀登峰街、越秀区建设街等区域),同时很多非洲人口并不居住在广州,居住在广州周边城市,“白天来广州做生意,晚上就回去了”。

此外,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刘武彬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非洲人在广州的问题被放大了,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有个别人过分渲染非洲国家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广州良好的经商环境、廉价的小商品市场十分适合非洲国家人员的需求,吸引他们在小商品市场较为集中的地区聚集;三是来自非洲国家的青壮年劳动力在广州市中心城区集中居住,而且喜欢在户外活动,而其他外籍人士在广州并没有这样大规模地群居。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