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外地开发商广州拿地金额约301亿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伴随近几年房企回归一线城市,一些“过江龙”房企以黑马姿态在广州土地市场力压群雄。比如2013年,佳兆业猛龙过江,以“面粉贵过面包”的价格一举拿下广州三地块。

2014年的广州土地市场辗转在淡市中波折前行,以下半年为例,8月,土地市场惨淡,流拍、中止成交等频现;9月,靓地入市撼动2014年第二次推地狂潮;10月休整仅挂牌4宗地,而11月再次大手笔推地。

此时,大家惊愕地看到,除了本地房企大鳄,越来越多的“过江龙”开始发力,为淡市增添了一抹神韵。据广州网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8宗住宅地块、2宗商业地块归入外地房企囊中,宗地面积共计14 6 .8 25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301亿元。

除去万达等常见面孔,金融街、龙湖、华润、华发、方兴、深振业、平安不动产也悉数亮相,终于圆梦广州;还有一些“过江龙”如绿城、葛洲坝,虽然多次举牌却终不得愿,只能继续蛰伏。据传闻,保利地产欲引进绿城、葛洲坝联合体合作开发广钢新城地块,但南都记者却未从其集团处得到明确证实。他们对广州土地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广钢新城、天河牛奶厂核心区域。

毋庸置疑,外地房企参与竞拍,说明开发商对广州楼市看好,认同广州房产开发的价值,对后市回暖有信心。而让更多人好奇的是,这些新鲜面孔是谁?他们凭什么闻名**?他们又将给广州带来什么?

本期聚焦五家关注度比较高的过江龙大鳄,3家有国企背景,5家均擅**端路线。他们将或许通过创新的发展为广州带来**的视野。

龙湖地产

创新型设计会带来冲击

擅长绝技:当年龙湖的成名之作龙湖花园如今已成为重庆有名的富人区,而创始人吴亚军的目标是将龙湖打造成**品牌。龙湖的楼盘与众不同,大都是创新型的园林设计,走的是**精品路线。还有一点就是龙湖采用体验式营销,会把活动做得很精致,以此来体现它产品的档次。

广州拿地:2014年11月10日,龙湖以37.8亿元拿下了位于天河东奥体板块的华美牛奶厂的两块地,用作发展中**“刚需”住宅,以及少量低密度改善型产品。在龙湖的公告上称,天河区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符合它的“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

新看点:方圆地产*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按龙湖以往的产品来看,它一般是做精品楼盘,它的楼盘设计、园林设计,都会有比较多冲击的地方,而这可能是广州开发商惯常没见到的。”他曾去成都、重庆等地看过龙湖的项目,觉得如果能把四川地带的理念搬过来,对广州的市场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冲击,至少在产品上带来一些新的东西。采写:南都记者 徐凤 实习生 梁紫珊

金融街控股

商务地产闻名北京

擅长绝技:国企背景的金融街以商务地产闻名,目前所开发的物业商务地产占比超过70%,北京金融街、德胜科技园、金融街通州商务园、北京广安产业园、天津金融城、重庆江北嘴金融中心区、重庆观音桥商业区。尤其北京金融街,入驻大型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153家,20多家**500强企业,被誉为北京的“经济名片”,更被视为商务地产的范本。

广州拿地:金融街今年2月21日以29.94亿元获得广州荔湾区芳村大道的广钢新城AF040405地块,成功进军广州。在7月24日至25日,分别以8.05亿元底价及5.749亿元底价拿下番禺区市桥街盛泰路东郊工业区商住用地和萝岗区长岭居C PPQ -A1-4地块。9月29日,又与方兴地产的联合体以32.4亿拍下广钢新城的AF040125地块。

新看点:除了商务地产,金融街的住宅地产也相当知名,其品牌有“金字系列”及“融字系列”等,遍及北京、重庆等。今年5月,金融街广钢新城的项目规划已通过,拟建10栋39-42层商住楼,规划总户数约3000户。10月底,番禺市桥项目也通过规划,将建6栋住宅塔楼,其中5栋为40层高,1栋为24层安置房,地块另规划有商业及公建配套,包括1-5层商业、地下停车场、12班幼儿园、派出所及肉菜市场等。由于地块出让时有要求,预计将以刚需户型为主。 采写:南都记者 邱永芬

华发股份

珠海豪宅专业户

擅长绝技:华发股份在大本营珠海有“10个珠海人,1个住华发”的**,而在中**市场,华发更是占据珠海30%的市场份额,可见豪宅是华发的擅长绝技。华发旗下的鸿景花园、华发新城、华发世纪城、华发水郡、华发生态庄园都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楼宇品牌。比如华发·绿洋山庄,就荣膺世界**品协会颁发的“***奢华居所”称号;华发生态庄园内更是有亿元豪宅。

广州拿地:华发在广州已经拿下4宗地块,拿地投入超过65亿元,预计对现有四个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110亿元。早在2012年底,华发拿下白云区集贤庄地块,开发华发·四季项目,正式宣告进军广州。其后接连取得荔湾区芳信路地块,将开发成华发·荔湾汇;海珠区宝岗大道地块,将开发成华发·江南府;广钢新城地块将开发成华发·**公园项目。四个项目都位于市区内,都将按照豪宅标准打造。

新看点:到目前为止,华发进入广州的四大项目中,华发·四季已经**亮相。作为进入广州的*个项目,华发·四季按华发*高标准打造,规划设计由国际顶级设计单位W A T G作整体规划。该项目将给广州带来阳光地下车库,带来南偏东35度楼宇朝向的通风采光*佳角度,带来3万平方米占地就有3万平方米绿化的五维立体园林设计。

华润置地

商业综合体*屈一指

擅长绝技:华润置地打响知名度的是在深圳乃至华南地区都*屈一指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华润中心,包括了中国购物中心行业的领跑者万象城,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世界知名豪华酒店君悦酒店,而唯一的出售部分是定位城市顶级豪宅华润幸福里,当时的售价成为了深圳高层豪宅的“楼王”。

在成功打造华润中心综合体的基础上,华润置地一方面在深圳继续以旧改形式拿下超大规模的土地储备,并把内地总部迁到深圳,在深圳后海中心区拿下了核心地块,打造以华润集团总部大厦为核心的华润深圳湾综合发展项目。另一方面,华润在商业地产方面持续发力,将综合体打造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入以及复制,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都可以看到华润的商业品牌,除定位***的万象城外,还有不同定位的五彩城、1234space等。

广州拿地:11月10日,华润置地以总价30.2亿元人民币竞得了天河区黄云路原华美牛奶厂两宗土地,竞得的地块总占地面积逾20万平方米。

新看点:由于刚刚竞得广州地块,低调的华润置地对外并没有太多宣传。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时间尚短,还未有规划消息公布。有熟悉广深两地的研究人士分析说,财大气粗的华润置地在城市改造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仅华润集团旗下就有6大战略业务单元,资源丰富的华润不但能够对地块进行**开发,更有能力拉升整个地块的配套提升区域价值。

方兴地产

擅长推动区域系统性开发

擅长绝技: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中化集团旗下地产旗舰,专注于**精品项目的开发,如北京广渠金茂府、北京望京金茂府、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上海东滩金茂逸墅、丽江玉龙金茂雪山语、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等城市中心区项目。在酒店投资与经营板块上,已拥有成熟完善的**酒店设计、开发和投资经营能力,并与万豪、凯悦、希尔顿、喜达屋等国际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广州拿地:2013年9月方兴地产旗下的新信国际有限公司以19.5亿投得南沙2013N JY - 4、5号地块,现已开发为南沙金茂湾项目。2014年9月,方兴地产和金融街联合体以总价32.43亿元竞得广钢新城AF040125地块。

新看点:方兴地产进驻一个区域通常不是采取单一项目开发的方式,而是更注重凭借其企业及身后中化集团的综合实力,对区域进行系统性开发与深耕。南沙新区明珠湾项目作为开篇之作,投资百亿打造8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落地,将加快开发南沙的建设进度,增强开发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