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黑幕!公积金担保中心独享额度匪夷所思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按照时间顺序排队分配额度的规定12月起正式执行。虽然对购房者而言,此举意味着无需再靠“*”获得额度。但有业内人士提及操作过程中的额度共享问题,认为各银行额度是共享的,而担保中心则*享额度。这无疑是公积金中心对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网开一面,而随之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取消的强制性机构担保费,变成了被迫自愿缴纳的担保费。

(以下观点来着相关业内人士,不代表本网观点)

据2014年12月2日《新快报》报道,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解决此前大小银行额度分配不均的问题,以后公积金额度的分配将直接在大池中体现,**对不同银行设定额度。而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的额度由于只针对二手房发放,本月起也将单*按照资料保存的时间顺序进行轮候。

从这个分析,各个银行的额度是共享的,而广州住房置业担保中心则是享有*立额度

今年10月份三部门发文要求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费、**、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费等收费项目减轻借款人负担。目前广州公积金中心尚未执行这个政策,而且广东省只有广州市还在收取保险费和强制性机构担保费,其他城市都已经**收取这笔费用了。

如果担保中心的额度另计,就意味着该部门的贷款业务仍然较银行占优势,取消强制担保费不排除出现一纸空文的结果,由强制缴纳变为自动缴纳。

这是为何呢?我们尝试分析,如果执行这个政策后,借款人不想支付这笔费用,固然可以找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免交这笔费用,问题是银行的额度供不应求,很快就会排起长龙相反担保中心则依然额度充足可以很快得到同贷书,在这个前提下,借款人肯定会找担保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于是取消的强制性机构担保费,变成了被迫自愿缴纳的担保费

担保中心与公积金中心的关系被喻为是父子关系,凭借这个亲情,公积金中心之前公然为担保中心提供自动加急的便利条件引诱客户前去找担保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随后将花都,增城,南沙,番禺设置为强制担保快放方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随后在额度不足时代,将全市一半额度分配给担保中心,全市17家银行才分享一半额度。现在继续将担保中心的额度*享,用意何在?公然执行垄断性政策,让人发指。

我们希望广州市公积金中心出来走两步,假设今后出现借款人想找银行申请额度,银行也愿意受理,但是银行额度不足,借款人不想找担保中心,担保中心却依然额度充足,在这个前提下为何依然要强制分配额度,而不是让市场来分配额度?

如果借款人真的发自内心自愿找担保中心申请贷款不想通过银行申请贷款,那么不额外分配额度给担保中心,担保中心也可以事实上占有全部额度,这样子我们表示服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