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上市房企近两成预亏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沪深两市共计27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净利润同比上升企业为9家,下滑企业达8家。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得知,在这27家已经公布2014年年报业绩预警的企业中,6家业绩预增,3家略增,3家扭亏,3家续盈;5家略减,2家预减,1家续亏,4家*亏。其中,*亏房企为金丰投资、同达创业、荣丰控股以及多伦股份,续亏企业为东方银星。

对此,荣丰控股表示,预测2014年年度*亏,亏损额为3500万~4500万元。而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荣丰控股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放缓,市场持续低迷,集团旗下北京荣丰项目已接近尾声,长春**金融中心项目及重庆项目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导致业绩出现亏损。

多伦股份则表示,预测2014年年度*亏。对于亏损的原因,多伦股份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投资、建设、销售的周期性,公司上一期开发的商品房A、B组团已基本**,新的商品房正在开发建设中,并已经预售,但是尚未达到可以确认收入的状态,预计2014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中小房企占比较大,万科、保利等千亿元级房企尚未公布年报业绩预告,因此,从目前数据来看,多数反映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

方圆地产*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就认为,今年虽然也是楼市调整年,有亏损不奇怪。此外,房地产目前强者恒强,所以大房企业绩应该是不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