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击大消费  把握中国“漂亮50 ”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受央行意外降息刺激,非银金融、周期股相继“腾飞”,然而拥有重重利好的大消费板块却稍显“平寂”,而这也许正是机会所在。11月27日,据中国商务 部副部长房爱卿介绍,中国前三季度*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48.5%,比投资贡献高约7个百分点,后期消费市场将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周期。宏观政策方面,消费产业更是被定义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我国发展*大潜力所在。

在环境与政策纷纷重视消费的当下,放眼公募基金,不乏以消费为主题配置的股票基金。如嘉实研究精选基金,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177.69%,年化收益17%。嘉实研究精选的不俗表现,不禁让人好奇其“情系消费”背后的投资逻辑。

当下之景,让人联想起曾在上世纪60、70年代美国大放异彩的“漂亮50”,其中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宝洁等在内的一批消费股,至今仍被奉为投资**案例。回顾当时的社会环境,经过了50、60年代工业化高速发展,美国70年代开始逐步进入消费占经济总量比重大幅上升阶段,带动消费品行业高速增长。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弢对美国的漂亮“50”有过这样的解读:利润给予了管理和技术以足够的溢价,使这些**的公司得以诞生和成长。

当然,对于当下的中国市场来说,消费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食品饮料等行业,如今中国消费正在向第三次升级迈进,已向房地产 、汽车和医疗**等“新三大件”转移,构成了更加多元化的“大消费”。

面对重重利好,市场也并非无动于衷。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闸”,*日,沪股通额度用尽,其中低估值消费股遭到*购。据业内人士调研分析,海外资金会持续涌入A股。相比香港市场,质量更好、选择更多的医药、可选消费是海外资金关注的焦点。而对大消费“情有*钟”的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弢也一直努力把握中国的漂亮“50”,从2012年“长期看好大消费板块”到2013年“大消费主题将贯穿全年行情”。眼下展望未来,张弢依旧表示,板块上以大消费作为基金主力配置品种,同时基金将**关注农业、移动互联网、医药、消费、交运等的投资机会。在该策略指导下,嘉实研究精选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