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本周或形成盘整走势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实盘赛选手认为市场进入行情“二八”分化阶段

短线实盘赛新第80期(总第123期)

(赛程:2014年11月3日-2014年11月28日)

在央行非对称降息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以券商为*的金融、以石油为*的煤炭有色等权重轮番发力,使沪指和深成指一路摸高,两市成交量也几度**历史纪录。除场外资金进场踊跃外,**资金也是近期市场暴涨的重要推手。受监管层对券商**融券业务进行窗口指导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上周*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大幅振荡,个股分化也随之而来。

对于后市,上周实盘赛**硅谷子和亚军郑国辉均认为,大盘目前“牛气”已过热,而且满仓踏空甚至满仓套牢在当下的新常态牛市行情中相当突出,这预示着新的风险已经来临,大盘将形成盘整走势。季军君熙仔表示,从上周的行情来看,市场已经进入“二八”分化的阶段,有强势洗盘的苗头,不过热点板块依旧值得追踪。

■记者 李驰

■大盘回顾

9.5%,沪指创六年单周*大涨幅

上周大盘几乎每天都在刷新纪录,沪指上周二和周四惊现百点长阳,虽然未能在*后一个交易日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也在当日创出2011年4月26日以来的新高2937点,全周沪指大涨9.5%,创近六年*大单周涨幅。不过,创业板和中小板未能复制沪指的**,仅分别上涨0.7%和1.98%。

从市场热点来看,券商、银行、保险、两桶油等蓝筹板块集体走强,成为带动股指走高的主要动力,而小盘股、大盘股“猪象齐舞”的场面一度点燃市场的**。但是,上周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行情的小盘股,在上周五的宽幅振荡中出现资金撤离,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大跌逾1.9%,加上个股跌多涨少等表现,显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二八”分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牛市之下基金也疯狂。目前A股中对于多头资金有较好的逼空策略,就是用少量的*把所有权重行业的分级B基金全部抬高,形成较大的溢价,这样就推倒了套利的多米诺骨牌。在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1905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实现上涨的达到1429只,基金区间回报率*高为57.14%;个别基金因分红、拆分导致净值下降较多,区间回报率*低为-4.63%,二者相差61.77%。其中,上周四创纪录地出现66只股票类杠杆基金(分级B基金)涨停,表明近期市场热门的杠杆基金已呈现疯狂状态,与股票牛市互相推动。

总结这一波“牛市”的形成,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因素,也就是*近三次流动性“大放水”:第一次是“9·30”房贷新政,买房贷款政策放宽,变相让投资者手中的资金多了;第二次是“11·22”非对称降息,直接释放流动性;第三是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没再正回购。若不计国库定存投放资金量,上周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实现净投放,净投放量300亿元。此外,上周四央行和财政部通过国库现金定存向市场投放资金600亿元,期限为3个月。虽然临近年末资金面逐渐趋于紧张,央行上述动向短期对资金面的影响有限,但让市场看到了央行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坚定态度。

另外从**和股指期货看,11月24日至12月3日日均**买入额1112亿元,约为同期日均股票成交金额的17%。截至12月3日,投资者**余额约8500亿元,较今年6月底4034亿元**余额增长一倍多。

后续消息层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召开,11月金融数据也将陆续披露,上述消息或将指引本周以及未来股市的投资方向。而在此之前,投资者们高涨的情绪或将适度降温。

■后市研判

行情现“二八”分化,需警惕风险

对于后市,硅谷子认为,投资者应该明确的是目前仍处于政策扶持阶段,而且在“二八”行情分化的背景下,原有的主题投资或事件驱动题材个股炒作变得扑朔迷离,机会转瞬即逝。如果站在未来推动注册制改革以及为经济复苏铺路的政策制高点来看,未来的改革政策红利将厚积薄发。具体而言,在筹划亚投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社保条例修改、险资放开、鼓励理财资金直投等改革预期下,将驱使海内外各路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未来资本市场走牛是不可逆转的。

就本周行情而言,郑国辉认为巨震或不可避免,但他依旧坚信市场将处于“退一进二”的走势,而且券商等金融股依旧值得跟进,关联的券商基金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郑国辉特意指出,监管层目前已经意识到后市风险的存在,并于上周提醒投资者不要被“公开卖房炒股”等言论误导,“包括上周五大盘出现暴涨和暴跌的现象,说明市场急需整固和调整。”加上经济会议在本周召开,在国家层面尚未敲定下一阶段投资方向之前,其对市场会谨慎出手。

君熙仔也认为,上周五的大盘行情表明了市场强势洗盘的需求,本周会进入一个宽幅的调整期。尽管如此,根据以往的经验,“泛金融”等热点板块估计还会有继续表现的机会,而对于一些小盘股,君熙仔建议不要介入。此外,在君熙仔看来,抢先推出高送转预案的股票往往有翻倍的收益,而在金融、有色、军工等板块亮眼的表现面前,投资“高送转”的收益相对逊色,也意味着其可以炒作的空间逐步变低。君熙仔还认为,从中长线来看,出于资金的偏好,券商股依旧值得追踪。而在其他热点板块较快轮动之时,投资者要踩准节奏。

操作建议

通过杠杆基金套利

*选当前热点

对于杠杆基金套利的操作,硅谷子认为应该自上而下地选择,投资者应*选当前市场主流热点主题行业基金,如证券B、非银行B、银河进取、800有色B等。硅谷子分析,随着券商、保险乃至银行等金融和煤炭石油等权重股的大象集体起舞,其基金净值必然水涨船高,杠杆较高的分级基金自然获得市场给予更高的溢价预期。

此外,硅谷子还建议选择一些近期净值上折或新上市的杠杆基金,如具有除权效应的证券B、非银行B,还有新上市的券商B、国防B等。操作层面,投资者可以在其初始净值附近低位申购母基金,通过配对转换或基金分拆获得高溢价的B类份额分级基金(A类份额须折价套现,但B类份额收益较高)从而套利。

硅谷子还表示,要根据市场热点和蓝筹轮动节奏,适当调仓不同基金品种,如军工、环保、新兴产业等板块活跃时可及时换入军工B、国防B、SW军工B、环保B、互联网B等。

当然,由于杠杆“放大收益也放大亏损”的特点,一旦杠杆基金所对应的行业板块个股进入回调,其跌幅也较大甚至会跌停,导致追涨风险和套利难度增加。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硅谷子 28.45% NO.6 尔冬升 0.48%

NO.2 郑国辉 12.54% NO.7 股民圈 -0.44%

NO.3 君熙仔 7.33% NO.8 晴宝宝 -1.22%

NO.4 无域 3.27% NO.9 股若自然 -3.74%

NO.5 王 1.62% NO.10 红龙 -4.98%

**感言

紧盯龙头品种 跟从主力节奏

作为上周的实盘赛**,硅谷子认为,上周主要是抓住了“低估值蓝筹轮动领涨机会”以及“杠杆基金的套利机会”。在此之下,跟上大盘节奏甚至获得超额收益就变得相对容易。

硅谷子表示,投资机会要结合市场所处阶段灵活处理,若大盘攻至下一阻力位出现振荡时,盯住龙头品种以判断股指上涨趋势和对应蓝筹轮动板块能否延续至为关键。在保持中长期看多的基础上,对即将到来的高位振荡、短线回调,积极应对并调整自己的操作思路跟上市场主流和主力节奏。

一周股市测评

硅谷子:正所谓“牛市看券商”,还是会关注主流板块,不过也要注意板块轮动的风险,个股方面会选取一些估值比较低的蓝筹股。

郑国辉:监管层已经提示后市风险,持仓观望为主,但也不放弃对热点板块的追踪。

君熙仔:沪指会在2800到3000点之间浮动,会重点关注互联网、军工类题材股,不过前期会持仓观望。

无域:大盘会进入振荡修整期。前期高涨的金融股还有一段上涨期,不过空间已经不是很大。

王:主流板块或将逐步降温,前期被压制的板块会补涨,整体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调。重点关注明确重组方案的个股。

尔冬升:后市风向或转向题材股。保持谨慎,切忌追涨杀跌。

股民圈:大盘进入横向整理的阶段,沪指短期3000点没有问题,但部分被拉高的股票将会出局。

晴宝宝:A股的牛市依旧会持续,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会倾向于小盘股。

股若自然:金融股和券商股目前已经涨的过热,是否能持续上涨还要看外围资金量,从消息层面来看,会多关注军工股。

红龙:主力资金出逃的迹象很明显,散户要避免前期涨得过高的蓝筹股,大盘会在3000点的关口大幅振荡,不过中长期依旧看好。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