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专家华夏基金出奇兵 国内首支沪港通ETF明日发行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继*推业内跨境ETF后,华夏基金“梅开二度”。国内*支沪港通ETF——华夏沪港通恒指ETF将于明日(12月9日)正式发行。相较于沪港通50万元的参与门槛,该只ETF认购门槛仅1000元,成为A股普通投资者分享沪港通投资机会的一支“轻骑兵”。据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低100份(约100元)就可买卖,是普通投资者参与沪港通投资的便利渠道,降低了沪港通投资门槛。华夏基金也成为国内**一家在深市和沪市同时运作恒生ETF产品的基金公司。

2012年,华夏基金就曾推出以恒生指数为跟踪标的、业内*只跨境ETF——华夏恒生ETF,该ETF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量超过5万手。随着沪港通落地,有“ETF**”之称的华夏基金再次开业内先河,推出沪港通恒生ETF,也再度引发业内关注。

据了解,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主要投资恒生指数成分股,以实现对恒生指数的紧密跟踪。香港恒生指数是香港市场*有影响力的股价指数,被喻为香港经济 “晴雨表”。该指数覆盖香港市场50家**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市值*大及成交*活跃,并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还包括H股及红筹股,如汇丰控股、长江实业、和记黄埔,腾讯控股等境内投资者耳熟能详、而此前又难以投资的公司。

区别于现有恒生ETF以QDII额度直接投资于香港市场,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主要在境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中的港股通平台投资恒生指数成分股,不需要聘请境外托管人和境外投资顾问,也无需进行结售汇、外汇划款、境外投资数据申报等操作。对于投资者而言,1000元的认购起点,也大大降低了普通投资者参与沪港通的门槛。

事实上,对于恒生指数的跟踪管理、基金运作细节的把控和跨市场风险应对,华夏基金数量化投研团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管理该只沪港通恒生ETF已“成竹在胸”。统计显示,华夏恒生ETF自2012年推出以来,2013年、2014年该产品跟踪误差分别为1.08%和1.17%,均小于同期可比同类产品。作为业内*屈一指的“ETF**”,目前华夏基金公司旗下ETF产品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指数化管理经验丰富。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三季度,华夏基金ETF管理规模达427.44亿元(剔除联接基金)。

投资时点是指数产品投资的重要考虑因素,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弘弢认为:2015年,主要发达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还会延续,日本和欧洲甚至会采取更加宽松的刺激政策;境内看,如前面所说的,央行对于降低整个社会融资成本的努力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直进行下去,整个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水平不会走高,甚至可能还会持续走低。在这个背景下,只要宏观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国内的改革能够坚持推动下去,境内的证券市场甚至包括香港市场还是存在着较好的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可以考虑将部分现金资产(如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等)转移到股票市场,购买一些权益性基金,例如指数基金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