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地暖行业大洗牌开始 当心成为下一个出局者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针对今年地暖行业低速增长发展的现状,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洗牌趋势已渐露端倪,整个行业将进入理性发展阶段。但在此之前,行业还会经历竞争惨烈的洗牌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众多地暖企业将面临生死大考,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将是少数。在管材领域,有人预测:未来可能只有约10家企业能在市场上幸存。鉴于目前我国仍有数百家地暖管企业,未来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地暖行业其他领域的洗牌情况估计也是大同小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管材企业为例,近来有的管材公司已经走到了被拍卖的地步。究其原因,要么是企业资金链出了问题,要么是企业经营管理不善。这些企业之所以会在洗牌过程中被“洗”掉,原因大致有四:


其一、“不务正业”。这类企业没有把精力放在管材领域,而是依靠前几年市场高速发展所积累下的“老本儿”坐吃山空。


其二、管理不善。这些企业虽然多年来一直在经营管理方面探索自己的*特模式,且曾取得良好市场战绩。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经营方法,当市场趋于规范之后,难以适应新的环境。


第三、惯打价格战。这些企业为了市场份额不择手段,总是通过价格战占领市场。随着市场趋于成熟,价格战已不能在市场上占有优势。


其四、错失时机。在前几年市场发展迅速之时没有抓住时机综合发展,且产品单一。尽管多年来兢兢业业,管理和经营也在按“套路”出牌,但缺乏适应市场的应变能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洗牌”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如同动物世界中那些远离族群的“落单”动物更可能成为猎食者的目标一样,远离市场发展主流的企业必将成为行业“落单”者而遭到淘汰。这是市场自然淘汰法则的结果。市场竞争是残酷的,虽然我们对一些企业充满同情,并对其为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抱有无限的钦佩之情,但市场竞争不能靠感情,也不能靠企业曾为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所以,在目前这样的特殊时期,企业一定要“稳住”自己,“稳住”既有市场,为打好下一个注定会更加惨烈的“战役”做好准备。企业一定要认识到,任何企业都有可能在市场“洗牌”过程中没落,进而退出市场舞台。只有**产品质量,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及时预见市场发展趋势并及时调整企业发展策略,才能打牢根基,才可能避免成为市场洗牌过程中的下一个出局者。


□唐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