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宝娃哈哈等饮用水不合格追踪:自查未检出问题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怡宝娃哈哈等饮用水不合格》追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景田、娃哈哈、怡宝、汇源等多个知名品牌瓶(桶)装水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查中检出不合格(详见南方日报12月6日A05《怡宝娃哈哈等饮用水不合格》)。记者7日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获悉,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的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企业对出厂产品自查时,没有发现菌落总数超标问题。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5日发布*新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其中在瓶(桶)装饮用水抽查中,汇源、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品牌的部分批次桶装水,因菌落总数超标而登上“黑榜”。有媒体还报道称,今年9月,娃哈哈、怡宝等知名桶装水品牌,同样因菌落总数超标而被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消息传出后,引来消费者对国内瓶(桶)装水质量安全的担忧。


对此,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发出声明,宣称*近媒体报道的“关于包装饮用水国家监督抽检结果”,此事件是“旧闻”。“此次发布的部分品牌包括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菌落总数超标的抽检结果和9月3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娃哈哈、怡宝等桶装水抽检菌落总数超标系同一次抽检结果,系9月份之前的抽检。”该协会表示,此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再次发布是对近一段时间内各地方监督抽检结果的一次汇总通报。"


针对“国家抽检结果显示:桶装饮用水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一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解释,早在9月,该协会就已要求会员企业采取快速行动、加强自查。“经调查,在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企业对出厂产品自查时,没有发现菌落总数超标问题,同时经过对产品出厂后各环节的查证,发现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可能是流通过程中搬运时盖子松动或桶身渗漏等缺陷所致。”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