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元旦后车次缩水1/4 南站至潮汕列车减至6趟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回潮汕的高铁列车要减少了!昨天网上发售明年元旦至1月6日的*车票。记者从12306网上看到,每逢节假日都一票难求的厦深铁路明年元旦后的车次将大缩水,车次数量比现在减少四分之一,广州南站至潮汕列车由8趟减至6趟,深圳北站至潮汕的列车由47趟减至34趟。据了解,这是铁路调图优化列车时刻表的原因。

广州去潮汕的高铁少了两趟

昨天*车票的预售期延长至36日,旅客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系统上可以买到明年元旦至明年1月6日的*车票。记者在网上查询时看到,以往每逢假日必然*手的厦深铁路车票销售情况还不算太难买,开售后也是早上两趟车*手点,下午的车次在开售几个小时后仍有票。不过记者发现,2015年1月1日后的车次数量要比2014年12月的车次数量大为减少。例如广州南站至潮汕列车由8趟减至6趟,深圳北站至潮汕的列车由47趟减至34趟,深圳北站至厦门北站车次由28趟减至20趟,减少的车次数量占了原来数量的约四分之一。

经常坐高铁从广州回潮汕老家的旅客庄**告诉新快报记者,她看到网上售票系统里的时刻表时都吓了一跳:“怎么明年去潮汕的高铁只剩下6趟了?我明明记得国庆*票时还有8趟的啊!”她后来还查了深圳北站至潮汕的列车时刻,发现也是减少了。“一般我买不到广州南站直接回潮汕的车票,就会买深圳北站至潮汕的车票。买好后再买南站去深圳的高铁票也很方便的。现在看到深圳北站回潮汕的列车也减少了,看来明年*票回家的竞争要更激烈了,希望这种调整只是暂时的,或者到了春运时会增加列车,因为广深两地回潮汕的客流都是相当大的,节假日不加车肯定会挤爆。”

主要减少早上的车次

记者从厦深铁路的时刻表上看到,线路上主要减少的是每天上午出发的列车。例如广州南至潮汕是少了早上7时05分出发的G6317和7时45分出发的G6301两趟列车。导致从广州南站去潮汕*早出发的列车由7时05分变为9时,*早到达潮汕的时间从9时58分推迟到11时46分。而深圳北站去潮汕的列车则还保留7时这个时段出发的车次,不过车次数量则从原来的一小时6趟减少到1趟。8时这个时段内的列车从5趟减少到2趟,9时的5趟减少到3趟,10时的4趟也减少到3趟。7时至10时出发的车次数量从原来的20趟减少到9趟。深圳北站至厦门北站的列车主要减少的也是7时至10时这段时间内的车次,原来12趟减少到5趟,其中7时、8时、9时只剩下一趟车,10时剩下2趟车。

广铁集团回应:

客流量大时或会再加车

厦深铁路去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广深两地往潮汕地区的客流一直占了很大比重。开通初期广州南站至潮汕只有两趟车,春运时一票难求。今年4月因应客流的增加加开了2趟,到了7月又加开了4趟车,使总数达到8趟。除了节假日外,平时只要在预售期内提前买票都能买到票,基本能满足客流需要。深圳北站至潮汕和至厦门也从去年开通以来一直有列车增加。那么,这次的列车数量减少又是为什么呢?

广铁集团的工作人员昨天向新快报记者证实了车次减少的消息,这样的调整也是因为铁路调整运行图所致,对部分列车时刻表进行了优化,根据实际的上座率情况对客流量不大的时间段内的列车数量进行了调整。平时对客流的影响不大,节假日客流量大的时候还会采取加开列车的方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