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跟鞋哪里买,专家谈负跟鞋科学原理和选择标准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负跟鞋哪里买,**谈负跟鞋科学原理和选择标准

《健康时报》2011年9月22日健康时报记者 杜文明

受访**:陈书连,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穿上一双负跟鞋就可以有效的减轻骨盆前倾和腰椎曲度。由于它会使人体的重心后移,因此可以有效的缓解腰肌劳损患者的腰椎骨压力。这对于腰椎损伤人群是个不错的选择。

陈书连介绍说,负跟鞋的原理和意大利的比萨斜塔有相似之处。斜塔濒临向前倒塌,建筑师们在后侧地基取土,使后侧地基的高度降低,从而保持塔身的稳定。而负跟鞋的鞋跟也是前高后低,利用鞋底的地基作用,强制使人体重心后移,可有效减轻骨盆前倾、腰椎曲度。

负跟鞋对于腰椎损伤患者而言,可使人的重心后移,因此可以有效的缓解腰椎骨压力过大的问题。陈书连说,很多腰椎损伤都是由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的软组织慢性损伤,继而造成腰肌劳损,更严重的会使腰椎骨长期处于向前突出的状态,使腰椎骨受力过大造成损伤,甚至造成腰椎膨出。

陈书连强调,选负跟鞋有个诀窍,就是要看鞋底外侧。因为正常人脚部压力都向外,鞋外侧磨损较严重。而负跟鞋会加重这种压力外偏。所以好的负跟鞋,鞋底外侧必须适度加高,以减轻外侧压力,减少损伤。

【科技日报2011年05月25日 第11版 记者卢素仙】学习倒着走 穿好负跟鞋

倒走是慢性、姿势性腰痛和椎间盘突出的常规康复锻炼方法,因效果良好简便易行而备受推崇,但对于倒走的科学原理,人们的了解并不太多。

与其它运动相比,倒走的本质特征,是人体重心向后移动,而重心是人体姿势的决定性因素。脊柱在人体的后背侧,只有重心也在后侧,脊柱才会挺拔。大家可自我体验,让脊柱保持*挺拔的姿势,重心一定是在脚跟的。倒走时重心向脚跟移动,脊柱趋于挺拔,身体前倾和腰椎曲度减小,既矫正了姿势,又是巩固性的康复锻炼,而且是直接针对姿势性腰痛的病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