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福建月底多一条高速路 到福建省半个钟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梅大高速二期及东延线项目开通,从广州到福建龙岩、漳州可省时约半个钟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 这个月底,广东省将新添一条通往福建的出省高速公路。

新快报记者从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了解到,计划12月底全线通车的梅大高速二期及东延线项目,已经实现全线沥青路面工程完工,目前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届时,市民前往福建将更为方便,从广州到福建龙岩、漳州地区将会节约30分钟车程以上。

据介绍,截至11月底,梅大高速二期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东延线项目主线垫层施工、底基层施工、基层施工、碾压混凝土、匝道完成100%,目前主线收费广场路面,隧道混凝土路面工程等正在抓紧施工。

梅大高速二期及东延线在今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促进沿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开发与利用,拉近梅州市区到大埔的距离,并缩短与福建地区的时空距离。预计从广东梅州到福建永定的行程时间比原来走省道节约40分钟左右,这将为粤东西北地区对接福建打开一扇大门,成为沟通广东和福建两省的重要纽带。届时梅州市区至厦门车程约3小时,至漳州约2.5小时。

■资料链接

梅大高速

梅大高速项目起于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与梅州西环高速公路程江至三角段相连接,经梅江区三角镇、西阳镇,梅县丙村镇、雁洋镇,大埔县银江镇、**镇,终于大埔县三河镇。梅大项目主线全长61.2公里,于2010年8月正式开工。其中梅大高速一期工程(梅江区三角镇至大埔县**镇段)已于去年12月28日顺利通车。梅大东延线项目是梅大高速公路的延长线,项目起点位于大埔县三河镇的梅大项目终点,经大埔县茶阳镇,终点位于大埔县西河镇上黄砂村,与福建省永春至永定高速公路相接,是广东北部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东延线项目主线全长23.8公里。

梅大高速怎么走?

广州市民可选择走“广河高速——长深高速——梅州西环高速”路线,或“沈海高速——济广高速——长深高速——梅州西环高速”路线,再经梅大高速及东延线到福建省双永高速。随着梅大高速及东延线的开通,广州到龙岩市区、漳州市预计将会节约车程30分钟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