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企鹅帝国”屹立不倒的秘密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企鹅帝国”屹立多年的秘诀在哪里?近日出席众安保险启动仪式的马化腾无疑透漏了玄机:危机意识。不过马化腾仅仅表露了其危机意识的“2怕”,其实腾讯之所以屹立不倒,马化腾有5怕。

怕不知道年轻人喜欢什么

对于马化腾来说,用户无疑是*重要的,马化腾**怕当然跟用户息息相关。

马化腾近日出席众安保险启动仪式时表示:“年轻人在互联网上喜欢的东西我越来越看不懂,这是我*大的担忧。美国阅后即焚Snapchat非常*,我们自己用起来觉得没什么意思,但发现12-18岁的女生特别喜欢玩。”

“在这个行业里久了后,不接地气了,不知道现在年轻人喜欢什么,这是我觉得*可怕的。每天早上醒来*大的担心是,不理解以后互联网主流用户使用习惯是什么。”

马化腾认为,不管是QQ也好,**也好,没人**一个服务是**不变的,他以Facebook举例说,人性就是喜欢更新,即使你什么错都没有,但就错在你太老了,一定得换了。“你用常理很难和他解释,不是人越多越好吗?但年轻人就是要个性。这种思想,和常理的商业想法不一样,这可能就是以后年轻人的思维。”

怕团队内部有惰性

也是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在讨论“竞争”话题时马化腾表露其第二怕来自团队。以下是马化腾现场讨论的节选。

马云讲的非常好,我很认同,其实在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无处不在,都是家常便饭,所以我们也是抱着一种平常心态看这个问题,之前也沟通过,其实我们*怕的是团队内部有惰性,包括**本身也是我们内部竞争的一个结果,它并没有诞生在原来的QQ团队里面。

当时QQ用户已经很大了,直到今天日活跃用户还是很多,但是它有危机,可你不知道从哪里来,你不是跟别人竞争,你就是跟自己竞争。所以我们要找到差异化,找到学习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们一直抱着平常心来看待竞争,我觉得是好事情,的确可以促进用户体验,整个行业的进步。否则你在一个市场太舒服了,一定会失败的,所以我们欢迎竞争,而且一定是大家找到各自不同的位置,当年在QQ和旺旺竞争的时候,*后大家也找到竞争的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