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单月销售134亿增近9成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就在近日万科与绿地谁是规模老大悬而未决之际,另一大**房企恒大地产则**公布了11月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强劲的销售势头,恒大地产不但刷新了公司同期的销售纪录,也成为今年**家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品牌房企。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恒大立足民生布局全国、产品定位明确满足刚需的模式适应当前的市场方向,是恒大业绩屡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12月3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11月份其实现销售金额134.1亿元,环比增长48.2%,同比则大增88.5%,增幅为全国**;实现销售面积169.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4.4%,同比增长56.6%。前11个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22.7%,增幅全国**,并已完成1100亿元年度目标的109.7%;实现销售面积1668.1万平方米,同比增14.2%。

同时,今年前11个月,恒大有7个月的单月销售额超过百亿元,11月份134.1亿元的销售额则创下了近半年单月新高,并*终成为*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品牌房企。而同恒大相比,今年不少大型房企如雅居乐等,都很难完成此前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只有万科、绿城等几家企业目标完成率较好。

显然,这也是恒大、万科等**房企“高周转”策略优势的体现,在今年信贷紧缩、资金成本趋高的环境下,高周转成为不少房企的追求目标。并且,高周转下的快速定位、快速设计、快速招采、快速施工、快速销售和快速现金流平衡,也使得这部分房企可以灵活的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策略,降低财务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此外,恒大上市6年来,每年均超额完成销售目标,业绩持续增长。2009年至2013年,公司年度销售额分别为303亿元、504亿元、804亿元、923亿元和1004亿元,今年前11个月则突破了1200亿元大关。

实际上,通过规模化运营及随行就市的营销策略,恒大地产在销售利润和去化速度上也保持着行业较高水平。

以恒大在北京(楼盘)的政策性住房项目为例,沙河高教园恒大城的利润就相当不错。其中项目的钢材、水泥、商混都由恒大集中采购,而从拿地到资金回笼,该项目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营销费用也可以忽略不计,这也使得恒大城的毛利达到了约30%,而这与操盘周期长的二、三线城市楼盘利润率相当。

此外,恒大在北京的*个自住房项目御景湾,经过两天的选房之后,其**期1573套房源便宣告**。但并不是所有的自住房项目都不愁卖,据悉,北京另外4个自住房项目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弃购”,*高的比例甚至达到了50%。

“恒大实行标准化运营模式,集团总部通过紧密型集团化管理,对全国各地区公司实施标准化运营,包括管理模式、项目选择、规划设计、材料使用、招标、工程管理以及营销等七重标准化,*大限度降低全国拓展带来的经营风险,确保成本的有效控制和精品项目的打造。”有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称。

此外,为了缓解市场对于其负债的过度担忧,恒大此前发布公告称,拟于12月18日以自身资金提前偿还将于2015年1月27日到期的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元)优先票据。而此举也向投资者表明了公司的资金充裕,消解了市场对其发展风险的担忧,并增加了公司的吸引力,有利于聚拢更多新入资金。

中银香港分析师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交易者加入“沪港通”,像恒大这类业绩稳健、市盈率低、股东回报率高的内房股可能会吸引更多价值投资者买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