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50万元资产也能玩“沪港通”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三只沪港通基金今起可申购,认购起点1000元

综合报道 11月开通的沪港通,以50万元资产门槛将中小投资者挡在外面,不过,沪港通基金提供了一个低门槛“搭乘”沪港通的机会。根据相关公告,国内*批3只沪港通基金今起正式开始募集,认购起点低至1000元,上市后交易起点更低,成本也更低,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

据了解,华夏基金发行的是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两只基金。这两只基金跟踪的指数均是恒生指数,认购下限为1000元,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在各大券商发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基金则通过银行和华夏基金直销渠道发行。南方恒指ETF跟踪的也是恒生指数。上市后,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和南方恒指ETF的*小买入单位均为1手(100份),约200元,且免印花税,佣金不高于0.3%。

据南方基金相关人士介绍称,与以往的跨境QDII基金相比,南方恒指ETF的主要优势在于走的通道是港股通,成本更低,交易更为便捷迅速。该基金采用上交所全现金替代申购赎回的模式,投资者申购的基金份额T+1可用,赎回资金一般情况下T+4可用,而普通的跨境ETF一般申购后T+2可用,赎回时间为T+7,大大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同时,从ETF的角度看,目前的港股基金均需要在香港市场开立资金和证券账户,因此均需要境外托管行、境外券商进行交易和清算,运作费用较高,托管费需要0.15%到0.28%不等。而南方恒指ETF通过上交所投资于港股,无需在香港开户,也无需境外托管行和境外券商进行交易和清算,相较同类港股ETF,具有较低的管理费和托管费,两费合计较原有港股ETF*高可节省25%。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通个股交易遇香港节假日休市需暂停,而两只恒指ETF只要上交所开市即可照常交易,极大地延伸了港股投资的交易时间,**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方便投资者进行投资。比直接通过沪港通的门坎低得多,让更多投资者能够买卖港股。(朱安倩)

延伸阅读

南下资金缘何慢热?

数据显示,沪港通自11月17日开通以来,至12月8日,港股通累计使用额度不到60亿元,明显低于沪股通的额度使用情况。

对于“南下资金慢热”的说法,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弘弢表示,由于沪港通是4月份对外宣布的,市场在6月份以后出现了一定炒作。如香港市场的RQFII ETF在沪港通推出前多数都获得了大量申购,在正式推出后逐渐开始赎回。境内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如基金、保险等还无法立刻通过港股通进行投资,还需要系统、业务、风控等多方面准备等;个人投资者多数受制于5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门槛还不能直接参与;另外,内地投资者对于香港市场普遍还不熟悉,还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投资者教育。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