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餐饮转型 开启副牌盛宴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讯中**餐饮十年来*现负增加,餐饮行业步入隆冬。不外,久经沙场的餐饮大鳄们在履历了短暂苍茫后,很快找到了突围路径。小大董、小小南国、妙川、嗨餐厅、么豆捞、椒澜、苏浙小品、炉鱼、锅小二、欢然居嘿锅……几次创立的新品牌,让2014年成为知名餐企副牌的狂欢年。这些在主品牌光环下降生的“二线小馆”可否在公共市场续写辉煌并找准消费者的痛点或兴奋点仍是关头。

副牌的狂欢

若是说,蜀国演义客岁在光亮楼和三里屯新开的两家“乡里老菜馆”还未引起业界对于餐饮副牌的存眷,那么本年春节事后,从旺顺阁的“椒澜”、小南国的“小小南国”,到大董旗下的“小大董”;从净雅新开的“嗨餐厅”、“品尚海鲜暖锅”,到俏江南的新品牌“妙川”;从苏浙汇的“苏浙小品”,到欢然居刚推出的“欢然居嘿锅”……浩繁餐饮大鳄几次创立新品牌,让2014年几乎成了餐饮副牌的狂欢年。

客岁,受中心“八项划定”的影响,中国的**餐饮江河日下,经收遍及下滑40%以上,向公共市场转型成为必然选项。然而若何转?一起头,包罗净雅、顺峰、俏江南、湘鄂情、直隶会馆等在内的**餐企,纷纷选择了降低菜品价*,如打消200元以上菜品、推出平价家常菜等行动,然而结果不彰,消费者并不买账。餐饮大佬们很称心识到,原有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与其吃力不奉迎地重塑品牌定位,不如直接推出与新定位相匹配的新品牌。

“八项划定”**前,净雅的餐饮板块只有主打酒楼正餐业态的“净雅”和主打海鲜自助餐的“阳光海岸”两***,短短一两年间新增了“么豆捞”、“品尚海鲜暖锅”、“嗨餐厅”、“天天碰头”等多个品牌,笼盖正餐、自助餐、暖锅、时尚休闲餐、地铁餐饮等多个业态。

放低的身材

与高峻上的主品牌分歧,“小面积”、“低价位”、“贸易餐饮路线”是这些餐饮副牌*显著的特征。

传统的**餐饮注重私密性,大都喜好零丁选址。副牌餐厅主打公共消费,因而大都选址大型商场或购物中间。像小大董选择了颇具艺术气质的侨福芳草地;椒澜在国贸**中间开出*店后,第二店也落户王府井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嗨餐厅选择了东三环贸易新贵中骏·世界城;妙川进驻的也别离是烟台大悦城和上海百联等大型商场。

位于都会**位置的商场****,副牌餐厅的面积天然也要缩减。像大董的店肆面积凡是都要3000平方米以上,而小大董只有400平方米。不外副牌的价位也更亲民,大董一只烤鸭卖268元,小大董只卖198元;在大董,人均300元只是起步价,而小大董人均一两百元就能吃得有面儿。

去厨师、去厨房,由中心厨房同一配送,是这些餐饮副牌保存的法门。大董的意境菜每一道都很标致,不乏配菜、装饰等元素,其背后是一条长长的流水线做工,每一道工序都有专人完成,是以光厨房面积就需要500平方米以上。小大董只有400平方米,没有厨师,只有一排自立研发的**蒸烤箱,所有出品几乎都由中心厨房同一配送。

新一轮淘金

无论是鱼头“站”起来、主打盐烤海鲜的椒澜、无餐具就餐的嗨餐厅、自助式暖锅的品尚,仍是“锅小二”、“脱手吧”如许讨巧的品牌名,切近年青消费群、合适“小盆友”的传布特征,是这些副牌餐厅的配合特点。新奇的就餐形式、激发门客的介入和互动、辅以移动互联网的传布体例,是这些副牌餐厅吸引客源的杀手锏。

餐饮业向何处成长?外婆家原***吴国平多次谈到,要多多察看此刻的“90后”爱吃什么、想吃什么、在吃什么,他们的消费爱好就是餐饮企业将来的成长标的目的。

在中国烹调协会副会长边陲看来,**餐饮借副牌掘金公共市场,标记着精品家常菜时代的到来。他认为,副牌与主品牌慎密相连,是在主品牌光环下降生的,是以无论是在出品、包装、营销上,遍及具有高起点。副牌的呈现也进一步丰硕了餐企的品牌布局,使之加倍立体化,抗风险能力更强。同时,传统家常菜市场相对粗拙,跟着**餐饮副牌的强势介入,有望呈现一批精美时尚、味美价廉的精品家常菜,从而带动公共餐饮品质整体晋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