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归来 能否挽回聚美优品颓势?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已经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很久的陈欧,近日宣布重归互联网江湖。不知不觉已是12月,对于打破沉默的陈欧来说,这会是个格外寒冷的冬天——在风光上市后不久,深陷各种流言蜚语的聚美优品股价连续下挫近4个月,市值已缩水一半。虽然**的回归让股价来了个小幅反弹,但聚美要想重振股价仍路途漫漫。

树大招风,可这风刮得太大了

今年5月16日,聚美优品在创立短短四年之后便登上了美股的舞台,收盘当天聚美优品市值达到34.33亿美元。在此前并不太被各界看好情况下,聚美优品给国外投资人讲述了”一个中国的美丽事业”并*终打动了他们的心。晚春纽约的暖风,吹得“15亿先生”陈欧心也醉了,彼时的他心中肯定如船*的Jack一样认为自己是“King of The World”。

但业内仍有很多人从未消散对聚美的怀疑,他们在上市当天还频繁抛出对聚美“卖假货、水货也能上市”的质问。上市成功之后,聚美及陈欧本人所招来的质疑之风就更大了,人们恨不得拿着放大镜去找问题,生怕从这家互联网新贵身上找不出漏洞。没过多久,这小辫子还真被他们给揪到了。

6月10日,那篇赫赫有名的“我为自己代言的C公子”粉墨登场了。作者以当事人的姿态将陈欧**虚构“创业门”的故事讲述出来。文章一经传播便在互联网中发酵放大,对陈欧的质疑之声把刚刚从华尔街凯旋的新贵推上了风口浪尖。聚美的CTO刘辉在几天后通过媒体渠道发文,他以陈欧创业经历共同参与者的身份反驳“黑文”中的种种,但由于发文时间较晚而且没有主动利用大量**渠道,被人们记在心中的仍然只是那个“C先生”。

没能在发文的**时间予以回应,是聚美当时在**方面犯下的大错。据悉,陈欧对于**队伍的建设一直比较疏忽,至上市前夕他们的**团队竟然总共都才有5个人。遭遇严重的**危机,成熟的互联网企业反应速度一般都以小时甚至分钟来计算,可聚美却过了N个24小时才拿出对策。失去的时间对于聚美来说是十分昂贵的代价,聚美的股价6月10日起从30.7美元高位一路下挫,狂跌十天后仅为23美元,市值损失高达11亿美元!

被“黑文”之妖风刮走了11亿,聚美为自己的“图样图森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更为危险的是,聚美和“假货、水货”的关系仍然没有撇清,“聚美优品上市后业务会变得透明,可以建立起消费者的信任”这些上市前信誓旦旦的许诺尚未兑现。

“非**渠道”?聚美“不得不爱”

正当聚美对于旗下“假货、水货”的问题还有些暧昧不清的时候,供货商祥鹏恒业的售假事件在7月28日被广大媒体曝光。聚美**团队的反应速度终于快了起来,当**午就在腾讯科技上发布声明称已关闭“祎鹏恒业”的店铺,并将所有第三方供货的商品撤下并停止销售,同时消费者对于已购商品可以无条件退货。

选择第三方渠道要背着“售假”风险同时毛利率不高,聚美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因为靠低价折扣卖二三线品牌的产品毛利率更低,聚美去年的毛利率为24.5%;线下的零售商,莎莎的毛利率可达到约50%,而那些****毛利率甚至可到70%以上。其实聚美很想从**渠道的拿到一线**足够的上游货(只有**渠道出来的才是真的**),但这几乎不可能,所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