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批次佛产食品上“国家级”黑榜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本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佛山共有16批次产品上黑榜,包括金城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小笼汤包等,此外饮用纯净水和桶装水是不合格产品的“重灾区”。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19类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覆盖全国14202家企业,抽检样品共计27614批次。佛山有六批次粮食及粮食制品不合格,其中佛山市金城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小笼汤包检出沙门氏菌,顺德区伦教佳峰河粉厂的一批次河粉检出大肠菌群。

饮用纯净水和桶装水是不合格产品的“重灾区”,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瓶(桶)装饮用水不合格率也高达29.59%。乐百氏、娃哈哈、华润怡宝等知名品牌悉数上榜,被检出霉菌、酵母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佛山市好水箱饮用水有限公司、南海区里水浩浪饮用水厂共5批次的桶装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具体不合格产品名单,市民可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原文http://paper.nandu.com/nis/201412/09/30355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