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乐百氏桶装水黑榜有名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和乳制品等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抽检食品生产企业数量14202家,抽检样品共计27614批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今年第二阶段食安监督抽检通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本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和乳制品等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抽检食品生产企业数量14202家,抽检样品共计27614批次。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中发现微生物污染、品质指标不达标等问题比较突出。其中在桶(瓶)装水不达标的样品中,不乏乐百氏、汇源等***。

粮油制品达标率超95%

抽检结果显示,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等15种产品的合格率超过95%,其中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6059批次,合格样品602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39%;乳制品抽检868批次,合格样品86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08%;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抽检2122批次,合格样品207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83%;蛋及蛋制品抽检285批次,合格样品28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5%;蔬菜及其制品抽检370批次,合格样品358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76%;水果及其制品抽检492批次,合格样品47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36%。

涉及产品主要是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熏煮香肠*腿及腌腊肉、风味鱼制品等,说明生产加工过程中可能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情况。防腐剂、甜味剂等部分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依然存在,涉及产品主要是肉制品、水产品等。

桶(瓶)装水微生物问题突出

本次抽检共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抽检天然矿泉水样品65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4.75%;抽检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品90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69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9.59%。

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说明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操作不当、清洗消毒措施不到位、卫生条件把控不严等问题

原文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dfshehui/2014-12-08/content_12854198.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