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种瓶(桶)装水不合格 51家福建企业上“黑榜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厦门网(微博)-海西晨报(微博)讯(记者)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2014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其中瓶(桶)装水等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791种瓶(桶)装水被曝不合格,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抽检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品不合格率为29.59%,乐百氏、娃哈哈、怡宝、汇源等行业知名品牌均上了“黑榜”。

4款产品在厦门销售

此次抽检,被检不合格的瓶(桶)装水多为菌落总数不合格,包括:娃哈哈饮用纯净水(18.9L/桶)、乐百氏纯净水(18.9L/桶)、怡宝饮用纯净水(18.9L/桶)、汇源纯净水(550ml/瓶)等等,其中涉及福建的有51家企业。

记者走访了解到,此次上榜的品牌中,在厦门销售的产品有厦门厦之源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的“厦之源”饮用纯净水(18升/桶)、福建南安市凤巢山泉有限公司的凤巢山饮用山泉水(18升/桶)、福建泉州市龙潭泉水有限公司的水中贵族饮用天然山泉水(18升/桶)、福建莆田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景田饮用矿物质水(18.9升/桶)等,主要是饮用水的样品抽检不合格。

菌落总数超标成顽疾

实际上,知名水品牌上“黑榜”已不是**次。今年9月3日,在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19种不合格产品中,怡宝、娃哈哈等8个品牌的18.9升桶装水均被通报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其中怡宝桶装水菌落超出标准值1000多倍。

值得注意的是,饮用水抽检中,菌落总数超标已成为顽疾。今年5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近期食品监督抽查情况中,13种桶装水检测不合格,*高菌落总数超标3000多倍,不合格率达11.9%。多款饮用水都是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而被通报。

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处理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检验机构根据总局要求,已**时间报告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责令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示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原文http://fj.qq.com/a/20141208/007627.ht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