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超越万科?鹿死谁手未可知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这些天地产圈有个消息是关于圈内两个大佬的较量,说绿地今年销售额已超越万科了。原来话题的来源是一份由“亿翰中国”发布的“2014年1~11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榜单***50”。该榜单显示,今年1~11月绿地销售金额预估为1918亿元,万科为1911亿元,第三名是保利1199亿元,第四名恒大1183亿元,第五名中海1073亿元。

早在今年年初,绿地就把年度销售目标定为2400亿元,其中海外销售目标是130亿元,而万科目标则相对“保守”为2000亿元。由此可见绿地已露夺取万科桂冠的野心。至于“万科在不在乎当老大”,恐怕只有万科总裁郁亮自己知道。记者比较奇怪的是,这个预估值是怎么“估算”出来的。万科是上市公司,每月、每季度都会发布业绩报告,其11月5日发布的10月销售额显示,1~10月累计销售金额1711.4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17.3%,而11月的数据还未公告。

但如果都是看上市公司公告的话,绿地显然很不划算,因为在香港上市的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11月初发布的1~10月营运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0个月合约销售金额约102.4亿元,仅就香港上市公司这块而言,距离全年2400亿元的目标实在太远。可见绿地在房地产方面的销售项目绝大部分都不在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

但是绿地在房地产方面的其他销售项目数据怎么统计?有没有把他们在海外的项目销售也算进来?相信除非绿地自己发布销售信息,否则任何一家数据机构恐怕都很难做到分毫不差的统计吧。

截至发稿时止,绿地尚未公开对1~11月销售金额是否能超过1900亿元发表意见。但万科的回应也颇耐人寻味:12月3日早上,万科官方**号万科周刊以“你们懂的”对绿地销售额可能超过万科的真实原因进行了回应。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也在网上对该榜单吐槽了一番,他认为,全国多家机构争*房企排名发布,目的很多是为了吸引广告费。

这种纯粹吸引眼球的数据,事实上经不住推敲,实际对市场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记者认为,任何房企都难以肯定自己全年的*终排名,某些机构又何必在12月的**天就急吼吼地“预估”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