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市场反应 11月中心区二手楼成交均价涨3.54%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央行降息市场反应,成交量比“银十”增三成 相比“金九”涨幅达六成 创下年内高点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昨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上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3.72万平方米、15.0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达到28.33%和30.86%,成交均价则为1917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

中介协会表示,“9·30”房贷新政及央行降息举措,缓和了一直紧绷的信贷环境,提振了市场信心,使得上月楼市成交继续回暖,成交量环比“银十”有三成增幅,相比“金九”涨达六成,更创下年内高点。改善型买家在积极的政策支持下加快出手,而刚需买家亦抓紧楼市“筑底”良机入市。

从区域来看,中心六区各区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天河区在成交量及环比升幅上均处于**,环比升幅达到37.83%,而海珠区成为**一个同比去年成交有所攀升的区域,同比涨幅接近9个百分点。

天河公园和南洲人气升

而在中心六区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活跃板块中,除黄埔的区府板块与海珠的南洲板块各分得一席外,其余八位均位于天河区及白云区。天河北、东圃、同德围-罗冲围仍是成交畅旺的热点板块,而人气上升*为明显的是天河公园与南洲,成交宗数环比分别上升了81%、65%。

活跃楼盘方面,各楼盘成交宗数均跃升至两位数,天河公园板块的华景新城11月成交宗数翻倍,达到32宗,成为全市***的楼盘。

中大户型成交升近五成

成交户型方面,上月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成交占据高达七成份额,其中60~9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较10月增加了2个百分点,仍然是成交主力;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113宗,宗数环比上升幅度达49%。

付款方式方面,随着房贷新政的落地,促使选择按揭付款的买家明显增加,从10月的63%攀升8个百分点至71%,而***付款比例则环比下跌7个百分点至20%。

市况:降息后让价幅度立降

事实上,继“9·30”房贷新政后,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也继续提高。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从11月22~30日降息后这段时间,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活跃度较11月13~21日降息前高出5%,在按揭购房个案并未明显增长的状况下,主要是持币待购的***付款买家由于担心后市楼价走高而加快入市。刚刚过去的11月按揭购买二手住宅个案的平均贷款额为92万元/套。对购房者来说,降息意味着减轻购房成本。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降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按揭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对促进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存在正面的影响,不过,个别业主在降息利好消息出现后,放盘价较降息前强硬了,让价空间有所缩窄。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11月二手住宅市场平均让价空间已收窄到7.2%,与9月一度高达9%的让价空间相比下降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