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闲置3个月只消部分甲醛 建议入住前检测空气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交房旺季,不少市民朋友也开始在验房之后着手装修的各项事宜。然而在新房装修之后,房子里总会有甲醛残留,而甲醛的危害性有特别大,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能够诱发各种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安全健康。

日前,记者走访了三家空气环保检测公司了解到,在入住前做一次新房空气检测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家里有儿童老人孕妇,但由于多数人对有毒气体残留认识不够深入,许多市民都会忽略对新房的检测,以为闲置3—6个月入住就安全。事实上,闲置并不能**消散有毒物质,需要用相关技术才能有效去除甲醛等。

气温低于19℃不宜做室内空气检测

不少的新房装修好之后,户主会直接入住,但实际上,中山坤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闫坤告诉笔者,新装修房间中会含有甲醛等多项有毒气体,根据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规定,列出游离甲醛、苯、氨、氡、TVOC五项污染物进行控制。

据中山绿居家室内空气检测*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帅莹介绍,房子刚刚装修完,会释放出大量甲醛和有毒物质,一般都要闲置3-6个月才能入住。“但入住并不意味着甲醛就在安全范围,一般甲醛释放的周期*长可达到5年。由于19℃以下的温度会抑制甲醛的释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甲醛检测的准确度。”帅莹建议,这段时期市民可以选择先搁置数月,待来年3月份过后,天气回暖再做检测。

家有儿童老人孕妇一定要检测

在如何选择**监测地点房间方面,闫坤告诉笔者,刨花板、密度板、胶合板等人造板材、胶粘剂和墙纸是空气中甲醛的主要来源,释放期长达3—15年。可经呼吸道吸收,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具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的特点。

“因此在检测时,我们会**检测老人房、儿童房和卧室,老幼病残以及孕妇等体质弱、抵抗力差人群的房间。”闫坤说,儿童房之所以是他们**检测点,是因为儿童房的家具、涂料、壁纸、玩具等家居建材,都存在甲醛含量超标的威胁。而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可低估的,轻则会引起头晕、过敏等不良反应,大量吸入甚至会造成死亡,而儿童,更是甲醛超标污染的*大受害者。

据了解,除了以上房间,针对使用板材类家具比较多的房间,检测公司也会**监测。而客厅则是多数公司较为放心的点,“因为客厅空间大,通风性较好,所以一般都是检测房间污染情况。”

价格从200到1000元不等

“一般房间在装修收尾的时候,会有公司前去检验。但是有些急需入住的户主仍会找他们再做检测。”中山绿居家室内空气检测*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帅莹介绍道。检测时,“户主需要提前预约时间,我们会派师傅上门检测,检测前需封闭房间两个小时以上,通过收集房间中的空气样本,由专业的检测仪器检测,现场可出检测报告。”中山居盈的客服告诉笔者。检测完后,该公司还会提供甲醛*理方案,采用光触媒产品,通过喷在房间的地方和家居上面,24小时封闭固化后,起到去甲醛的作用。

笔者走访及电话采访了解到,中山的检测公司检测价格各有不同,有的是按一个房间来检测,例如中山绿居家室内空气检测*理有限公司是200元一个房间;中山居盈则是按房间的大小收费,100元一个平方。“我们是按检测点来收费,一个检测点1000元左右。一般100平方米的房间会有3个检测点,也就是3000元左右。”在价格上,中山坤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由于其检测项目较多和使用仪器较为专业,价格相比来说也贵点。

刘莉云 朱晓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