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楼市竞争激烈 昔日热衷炒利好今朝用心做产品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家**》记者看楼团走进南沙 睇遍毗邻地铁洋房、一线海景大盘和超大型综合体等各类新盘

从央行“9·30”松绑限贷的政策落地、到央行宣布降息、再到自贸区落地在即,南沙楼市可谓利好不断。在此契机下,上周,《家**》记者看楼团走进南沙。此次的看楼之行涵盖了毗邻地铁的洋房、一线海景大盘、超大型综合体以及大型住宅小区等。南沙楼市能够在自贸区利好正式落地之前就持续受到买家追捧的*大因素,就是在于产品性价比较高,且产品类型也相当丰富,真正做到了丰俭由人。

伴随着自贸区落地在即,近期市场热点明显上升的南沙区备受买家看好。上周末,南沙再有两大项目推新,一为主打不限购5米海景Loft公寓的南沙金茂湾,项目在11月内两度开盘均成交*爆。上周六二次推新当天,去化高达84%;而另一个位于金洲地铁站旁的**盘广州时代云图则开启VIP内部选房。

从央行“9·30”松绑限贷的政策落地、到央行宣布降息、再到自贸区落地在即,南沙楼市利好不断。在此契机下,日前,《家**》记者看楼团再次出发,力求为广大置业者们挑选出区内高性价比、特色鲜明的**新盘,以利于置业者们从中进行挑选比较。

此次的看楼之行立足于寻找新鲜上市的新盘新货,涵盖了毗邻地铁的洋房、一线海景大盘、超大型综合体以及大型住宅小区等。

户型设计很“拼”

  80多平方米“小三房”唱主角

记者发现,“刚需”产品是如今南沙新盘新货的“主旋律”,无论是**盘时代云图,还是保利城抑或凯德·新玥,无一例外都有紧凑的两房单位,其中,尤以保利城的户型面积*小,入市的*小两房单位面积仅66平方米。

至于三房单位,选择也不是一般的多,既有不带套房的“小三房”,也有三房带主套的设计,面积跨度在81~120平方米区间。其中,“小三房”着重强调的是户型紧凑且实用,如时代云图81平方米就有“小三房”、凯德·新玥的“小三房”仅86平方米,保利城的“小三房”也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仅89平方米。同时,让人感到出彩的是,时代云图的四房且带有双卫生间的单位面积竟然只有114平方米。设计师们在户型设计上真的很“拼”啊。

从样板房可发现,这批新货新盘的共性都是强调实用方正,除了个别楼盘的厨房或入户花园稍不规则之外,基本上都做到了方方正正。

 产品亮点各异

  有的户户看海有的邻近地铁

具体而言,若论便利,当然非时代云图莫属。该盘紧邻地铁金洲站。目前尽管现场还是个在建的大工地,不过,销售中心中搭建的样板房却是花费了不少工夫。两梯四户的设计不仅令户户都三面采光,而且95平方米的单位就设计成了三房两厅,相当紧凑实用。

若论景观,那显然是富力天海湾*具吸引力,其*大的优势是不仅有一公里的**海岸线,拥有超大型的海滨公园,而且两梯四户的设计竟然做到了户户朝南,且户户有海景。

若论配套齐,则非南沙楼市*无霸方兴金茂湾莫属,不仅毗邻广州外国语学校及南沙湿地公园,小区自身还有五**酒店、6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中心,是南沙罕有的城市综合体。

价格正是抄底时

  100万元刚出头就能买个三房

论价格,当下,确实是抄底南沙的好时机。由于南沙目前的库存量高企,有多达1.8万套的住宅单位在售,因此,开发商们都不敢轻言涨价。

记者踩盘时发现,无论是地铁盘还是海景盘,带精装的均价也就在1.1万元/m2左右。基本上,100万元刚出头就能挑到相当不错的三房单位了。

至于价格*笋的,则是凯德·新玥,该盘位于榄核镇,仅就区位而言有点位偏一隅之感,因此,其价格也以针对当地消费为主。毛坯起价仅“6字尾”,这样的价格,真的不仅是南沙*低,而且几乎是与清远的房价持平了。

对于预算只有60万元左右的买家而言,在南沙依然能有选择。像南沙保利城的起价也只在“8字头”,一套66平方米的两房总价仅50多万元。而同样的价格,还可以在方兴金茂湾买一套50平方米的小公寓。该公寓的*大特点是层高高达5米,既是南沙的“唯一”,同时,还可以搭成两层,同样具有相当高的实用性。

12下一页

记者手记

竞争很激烈

  价格很实在

在南沙踩盘,感受*深的是南沙的住宅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四处可见工地,新盘鳞次栉比。仅就地铁旁的洋房而言,目前南沙在售的楼盘就有时代云图、星河山海湾、富力天海湾、滨海悦城、中大城等,而主打公寓概念的则有方兴金茂湾、锦绣香江金融中心、中惠壁珑湾、万达广场等。

多盘云集之下,难免就会有一番苦斗。也真因为此,即使现在南沙有自贸区将落地的利好,新盘新货也不敢轻易涨价。这对想入市南沙的买家而言,可是件好事,不仅价格实在,而且真可谓是随意挑,随意拣。想入市南沙的买家,不妨趁着年前房企要冲业绩而不敢借大势涨价之际,赶紧下手吧。(王荔珏)

昔日热衷炒利好

  今朝用心做产品

此次南沙看楼,感觉这个以炒作起家的区域慢慢在发生变化,定位为“刚需”型买家的楼盘越来越多,产品打造也相当用心。

政府大手笔的规划投入正在南沙慢慢产生效应,大发展商纷纷涌入,在建楼盘项目不断增加。楼市的快速发展,让区域内供应量急剧增加,竞争激烈起来,只能让发展商们更用心地打造产品,这次看到的不少楼盘都有抢眼的户型设计。尽管户型面积大多雷同,但设计却各有千秋,90多平方米设计成带主套的三房,110多平方米可设计成舒适的四房。除了题材炒作,南沙楼市需要更多吸引人的东西,而好的产品让人看到了希望。 (刘丽琴)

房价很“诚恳” 入手正当时

以往每逢政策利好“出没”,南沙的发展商们便吆喝着涨价,当时抱着“早买早赚”心态的投机客也相当捧场。但经历了近两年的起起伏伏,围观南沙楼市的投资客开始变得谨慎。而面对南沙楼市高库存的窘况,发展商也不敢轻言涨价,以接地气的价格尽快出货,才是上上之举。

本次看楼团探访的新盘分布在南沙的不同板块,可谓是区内各个板块的指标性楼盘。产品设计上也是亮点多多,例如富力天海湾,所有户型均为一线望海,就连*小户型95平方米三房所拥有的海景亦非常壮观,而其总价不到百万元。如此**的海景房,再对比市区房价,确实很让人动心。

对于居住需求强烈或是改善度假型买家而言,也许现在算是入手这个天蓝海清的新区的好时机。 (王雯倩)

细节须重视 楼梯见“真章”

由于本人之前脚部曾受伤,好不容易经过物理治疗终于痊愈。腿脚不便的心理阴影让记者对售楼部的楼梯格外留意,也因为这个缘故,时代云图的售楼部楼梯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时代云图的板房设在售楼部二楼,楼梯坡度不大,且每级台阶之间大约只相当于正常台阶的一半,抬脚起步非常轻松。*贴心的是台阶末端有三条防滑线,对于穿非防滑鞋底的人士是一大福音。售楼部的台阶设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从楼梯细节可以体会到设计者的用心,相信购房者会对这个项目加上一点印象分。

相比之下,记者遇到过的一个超级豪宅盘却有些“不地道”。一个板房设在现楼的3楼,电梯却没有开通,看楼者需“爬梯”而上。中青年走上三楼尚有点喘气,对于老人家来说肯定会更加辛苦。(李凤荷)

不在南沙工作

  买房还须三思

现在南沙多了不少“刚需”产品,适合在当地企业上班的常住型买家。这些“刚需”产品大多有以下特点:1.户型设计既注重实用性也注重舒适性;2.地段较临近地铁,要不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要不可以通过楼盘穿梭巴士到达;3.附近生活配套在南沙来说相对成熟,人气正在聚集。因此,在目前南沙均价仍在1万元/m2左右的情况下,在当地企业工作的职员相当部分可以负担这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而且,南沙“刚需”产品的选择相当多样,时代云图、南沙保利城、万科南方公元等都是基本可以划入同一类型的产品。

不过,如果你不在南沙工作却偏要买南沙房,就有些“任性”了。毕竟从交通成本到生活配套,南沙离成熟宜居还有一段距离。试想想,不在南沙工作的你,真的可以每周开一个多小时高速只为回南沙度个周末吗?更何况,普吉岛正对海滩并带超大园林泳池的五**酒店也就不到3000元一晚,南沙一套海景房的价格足够你在普吉叹五**酒店400晚。

至于投资,有数据显示,南沙目前有多达1.8万套住宅在售,更别说还有源源不断的新增货量等待拿证进入市场。就算有自贸区的利好,到时是否脱得了手有人接盘恐怕又是另当别论。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陈白帆、王荔珏、李凤荷、刘丽琴

上一页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