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物管方有权出租小区地下停车库吗?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智囊团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

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为你一一解答。

南城区某大型成熟小区一业主来电:他所在小区地面停车位稀缺,地下有几百个停车位,长期以来为小区业主免费提供停车方便。但是,小区物管公司近期开始实行收费管理,先到者先停。于是一些隔壁小区的车辆夜间也来停车,小区内的业主经常因为晚归无法停车。小区地下**是人防工程,不是营业用场地,请问物管现在单纯用于出租收费,且让小区内业主无法停车应该吗?业主有权**收费吗?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胜利:如果认定地下停车场属于人防工程,就属小区业主共有,物管如果要收费需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或者业主委员会同意,收取的费用也必须用于公共开支。否则,物管无权单方面决定收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